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戛纳之行“双保险” 风头盖过巩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2046》的主创人员走上了红地毯,巩俐章子怡同时出现。章子怡在先前的《十面埋伏》已抢尽风头,此次戛纳之行可谓“双保险”。

  《十面埋伏》全面出击 章子怡最火

  作为第57届戛纳电影节参展的电影《十面埋伏》正式公映后,这一夜,张艺谋带着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他的大作打破了电影史上能在影片播放后掌声还持续在20分钟以上的纪录。《十面埋伏》共在戛纳上映了三次,5月19日晚主创人员走过红地毯,与观众正式见面。虽然公映时间选择在晚上,但热闹了一天的戛纳小城突然之间又掀起了一番热潮,人们纷纷赶到电影宫门外红地毯旁边的马路上,高呼着张艺谋和章子怡的名字,可能是太过于热情,中国的名字他们用法语说出过于生板,于是他们临场把张艺谋和章子怡的名省了去,只呼一个“张”字,概括了他们所有的仰慕。

  章子怡在《十面埋伏》中身着男装的俊俏造型登上了戛纳影展会刊《综艺国际》的封面,在电影宫底下一层免费赠阅的报刊栏中,这本杂志不到两个小时就被抢夺一空,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将近中午的时间补货。文章对其在牡丹坊对决中的舞姿大加褒奖,并高言“这部影片属于章子怡,她扮演的小妹不仅用优美的动作展现了东方女性的迷人魅力,也用复杂的情感显示出其演技的不凡。”

  《2046》胜算在握 巩俐子怡同场

  5月20日,在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王家卫导演的新片《2046》。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领着主演巩俐、梁朝伟、章子怡、刘嘉玲木村拓哉、张震均出现在了红地毯仪式上。

  到戛纳时间昨天上午,除《2046》以外,所有的竞赛影片已经全部露面,而当地评论家也打趣说:《2046》成为第一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人们能够看到这部影片的话。在已经露面的17部影片中,目前还没有一部影片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根据戛纳国际影评人的打分情况显示,前三名影片的分数非常接近,他们分别是法国电影《看着我》(3分);巴西名导塞勒斯的影片《摩托车日记》(2.9分);麦克尔-摩尔的影片《华氏911》(2.8分)———打分表是由来自全世界11个国家的影评人,每天在电影节指定刊物《SCREEN》上对所有放映过的竞赛影片进行的打分,目前这个表格里显然还没有包括《2046》和已放映的日本动画片《攻壳机动队2》以及阿萨亚斯的新片《CLEAN》。不过,从观影情况看,后两部影片并不具备挑战《摩托车日记》等夺奖热门影片的实力。

  因此,如果中国影片要在戛纳夺取金棕榈,王家卫的《2046》如果能够保持其过去的实力,其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到目前为止,他面前的“拦路虎”仍然是4只,它们分别是:法国影片《看着我》、巴西影片《摩托车日记》、美国影片《华氏911》、日本影片《攻壳机动队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