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作客《小崔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47 新浪娱乐

  2003年8月30日, 中央电视台播放了我担任嘉宾的《小崔说事》,节目内容围绕着宣传包装炒作这一话题,除我之外,还有2位其他嘉宾,一位是曾经开创为奶牛放音乐增产奶量的老厂长,一位是以生产笑话闻名的万荣县代表。

  在节目里,我们对“炒作”作了探讨。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近几年,炒作一词被更多地提及,在许多人眼里“炒作”是贬义词,我不这样看,我觉得“炒作”是中性词,适当的炒作是无可非议的,但是炒作应该是适度的,在不违法和不损害别人利益的前提下炒作做得越大越好,现在已经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任何产品或者人如果没有宣传炒作的话知名度很难打开。

  可是确实近期有些娱乐圈的炒作有些过头,比如说周璇和张铁林事件,这种强拉硬拽地炒作已经非常令老百姓反感,而且对当事人张铁林的名誉有极大的损害,我觉得类似这样的炒作不仅不能达成预想的效果,而且极有可能适得其反。

  每一种炒作都应该事先有一个周密的计划,怎么开始怎么收场,中间出现问题怎么办,这些都应该是有步骤进行的,它需要一个有较高智慧的群体进行策划,需要一些有较强应变能力的人去执行,周璇的炒作最大的败笔是没有考虑好一个极佳的收场,现在她被张铁林告上法庭,极有可能因官司失败而留下骂名。

  其实周璇的炒作这样收场是极好的:在国内报纸铺天盖地报道达到高潮的时候,她应该及时收场,然后在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失言或者说自己不恰当的做法表示悔恨,对于给张铁林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对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内疚,因为自己毕竟是新人,有时候成名心切,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做法能够理解或者原谅。

  我想张铁林也不会穷追不舍的,因为他越不放手,事情也越大,媒体更是巴不得哪。但是由于周璇错过了极好的道歉时机,现在已经被张铁林告上法庭,就是将来再道歉,恐怕也难有什么效果了,反而让大家不齿。

  在节目中,崔永元问我是不是在我们经纪人眼中没有“道德”的底线,当时由于节目时间短我没有很详细地回答,我认为,在现代的社会,我们每个人的行为方式的底线应该是法律,而不应该是道德,因为道德标准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是不同的,就是在不同的群体之中道德的标准也不一样,老年人有老年人的道德观;农民有农民的道德观;大学生有大学生的道德观,这些是很难统一的,当然道德观念在所有人群中有交叉性,比如说要尊老爱幼等等,但是确实道德观念是难以用统一的尺子衡量的,所以用道德作底线衡量事物和人是不准确的,相对于炒作,我还是认为,只要不违法,你就可以最大限度地炒作,不用管别人是否能接受你的方式,只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就是胜利。

  炒作的方式是需要新鲜的,别人用过的方式虽然也可以用,但是需要添加一些新鲜的内容,重复别人用过的炒作方式一般很难引起各界的注目,所以在炒作中应该还是本着求新求变的宗旨。

  很可惜的是,《小崔说事》节目时间太短,就宣传炒作的话题谈得并不深入,但是作为经纪人我还是感到非常高兴,毕竟大家已经开始关注了我们这些在幕后的经纪人,也开始能与我们面对面的探讨关于炒作的话题,这无疑是一个令我们开心的事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