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鱼和茄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43 新浪娱乐

  我爱吃鱼,但又怕吃鱼。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经常被鱼刺卡住喉咙,那种难受真的让人受不了。

  最厉害的一次是在湖北武汉,我的一个朋友请我去吃武昌鱼,在吃的时候我非常小心,还真不错,一条大鱼被我们吃得精光,后来上来一锅汤,我也没仔细看就喝了一大碗,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刚喝完就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凭我的直觉感到又是鱼刺卡在喉咙里了,我当时就是一身汗,朋友这才告诉我,刚才我喝的汤也是鱼汤,可能里面有鱼刺我没有注意到,因为旁边有人我也不敢大声地咳嗽,我就跑到卫生间,但是咳了半天还是咳不出来,朋友买单后带我回饭店里,一个小时过去了,那个鱼刺好像连动都没有动,我真的已经是精疲力尽了,没有办法,朋友说叫救护车带我去医院,我说倒没必要那么兴师动众,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看急诊。

  去医院的路上我就在想,我也真够丢人的,好不容易和一个老朋友见了面,却出现了这种事情,幸亏在一起吃饭的电视台的人早走了,他们没有能看见我的丑态。到了医院,都很晚了看病的人还是那么多,我们等了好半天,我记得那是在冬天,我的全身已经被汗湿透了,好不容易轮到我,医生看了一下说你怎么那么不注意呀,在深点就需要开刀了,我暗自庆幸自己还算运气好,如果需要开刀的话,我真的没脸见人了。医生说要拿出我喉咙里的刺还不是那么简单,需要我的配合,我伸出舌头,医生用力拽住往下拉,然后他用镊子伸进喉咙里找那个刺,当时我不仅感到难受还觉得恶心,我的眼泪都留出来了,我脑子里就在想,以后就是打死我也再不吃鱼了。医生找个半天也没有找到那根鱼刺,我实在受不了了,满头冒汗,医生让我休息一会儿,好在第二次就很顺利,鱼刺终于被找到了,拔出来还带着血,我也累得瘫倒在椅子上,十来分钟才缓过神来,医生说一个成年人怎么这么禁不起折腾。回宾馆的路上我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朋友嘲笑说我的表现真的是不敢恭维,不就是一个鱼刺吗,吓成了这个样,我也不想反驳,也没有力气反驳。

  我真的感觉像死了一次一样,虽然不疼,但是那个难受真的难以用语言形容,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所以现在每次吃鱼,我都格外小心,朋友都说我为什么吃鱼的时候就不说话,我想如果他们知道我这段惊魂记后就会理解我了。

  除了怕吃鱼,我还害怕吃茄子,也不知什么原因,吃完任何做法的茄子后我都会呕吐,有朋友说可能茄子里的某些微量元素我身体接受不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现在我不仅不能吃茄子,也不能看到茄子,有时在菜市场偶然看到茄子我都会感到恶心,而且心跳加快,要好一阵子才能恢复过来,看来我真的是和茄子太没有缘分了。

  哎,有时候想想活着还真的挺难的,鱼和茄子,竟然把我吓成了这个样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