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生命随想(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8 新浪娱乐

  生命不是一次简单的奔赴死亡之约。每一个高品质的生命,或者有高品质愿望的生命,都必须首先做到安于途中,享受于途中,过程成就了生命的美丽.

  一个女子婚前温雅可爱有教养,却可能在婚后,变成一个面目狰狞、舌若毒箭、歇斯底里,毫无理性可言的庸俗女人。当女人在面对男人而不再可爱时,谁才是罪魁祸首?男人,女人,抑或是生活?

  感性的女人与理性的男人也许会产生悲哀,理性的女人和感性的男人亦然,理性与理性却也许能相敬如宾的过一生,但当感性遇上感性时呢?

  爱情究竟是一种什么状态?一个外国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学者认为,“爱情”的症候和“精神病”极其相似,它使人神经质,它使人幻听。明明对方是一个相貌平庸的男人,而她却觉得他是白马王子;明明她是一般人,他却偏偏把她当作绝代佳人,你说这是不是有病?

  有人说,生命主要是为了经历。就像候鸟,不停的迁徙就是为了经历季节和风雨;就像泉水,不停的流动就是为了经历交汇和起伏。尽管具体的经历总是显得那样琐碎,那样平凡,那样漫长,又是那样不胜其烦。但是,恰恰是它们构成了一个个真实的精彩的人生。这才是生命弥足珍贵的地方。从起点到终点,其距离就是途中,是过程成就了生命最终的美。

  生命,生活,活着。用最朴素的词语形容生命就是“活着”,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贵,你可以住豪华公寓,吃海鲜大餐,但是你必须和普通人一样呼吸着一样的空气,走一样的路。我们可以改变生活的品质,但改变不了生命的本质。

  生命太短暂了,就像花朵,经不起时间和风雨的侵袭,《红楼梦》中林黛玉说过:花开的时候很美丽,但花凋谢时很伤感,所以还不如不开。这话是有些悲观,但如果花朵盛开璀璨,虽然短暂,但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生命注定是孤独的,我们每一个人不要指望着别人陪伴你一生,因为每个人都要面对生命周期的束缚,真正能拥抱我们前行的只有我们自己,况且我们每个人心里的路只有自己才能把握方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