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青春祭(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6 新浪娱乐

  我的决定是这个故事启发的我。

  一个穷僧和一个富僧相约远游。然后富僧便忙着做各种准备,雨伞啊、指南针啊等等。一年后,两人相见,富僧问:“我筹备的差不多了,你准备得怎样了?”穷僧笑道:“我已远游回来了。”然后向富僧描述一路丰富的见闻。

  我真的是一个善于抓住时机的人,从航天部出来以后,我就到一家香港的公司打工,干了一年多,收入也不错,公司也很器重我,家里人也希望我在这个公司好好干,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接触到了北京的娱乐圈,我发现堂堂的一个北京,很多音乐公司工作人员素质真的很低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连写一个基本的文案都写不好,我借机说可以试着为他们免费写几篇,就是我的那几篇文章,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从那以后,我进入了我从来连想都没有想过的娱乐圈。于是, 我又在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下离开了香港公司,在崇文门的一间平房里开始我的自由职业 的生涯。

  虽然在那以后的2年的日子,我都是饥一顿饱一顿,但是却很快乐,因为很自由,没人干涉我的生活,我准时交稿,剩余时间去北京的各大名胜古迹参观游览,也写下了许多游记,也就在那个时候,我对北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常想:我既然选择了在这个城市生活, 我就应该去了解这个城市,就像你爱一个人就必须要了解他一样。北京给我的感觉是安全和大气的,这种感觉在其他城市里我没有体会到。

  在崇文门居住的那段日子,我开始尝试歌词的创作,令我开心的是,刚刚因《祝你平安》走红的孙悦看中了我的一首歌词《人在红尘》,收录在了她的《心情不错》的专辑里,从那以后,约我写歌词的人陆续找上门来,刁寒、黑鸭子、杜菲菲、张卫健、麦子杰等歌星都唱过我写的歌,我还为香港电视连续剧《少年英雄方世玉》创作了全部国语歌词,至今我还能在卡拉OK中经常听到有人在唱这部戏的主题歌《少年梦》。

  1998年的时候,我开始和港台的朋友联合参与电视剧的拍摄,拍摄影视剧真的是太辛苦了,压力也非常大,因为工作人员众多,各种事故不断,一会儿演员罢演了,一会儿因工作人员扔烟头着火了,哎!那份辛苦不是内部人是不能理解的。就是这样辛辛苦苦拍完的电视剧,还可能因为市场不好而卖不出去,损失都是几百万。

  由于那时候我和港台娱乐圈合作比较多,朋友都劝我做一个经纪公司为港台明星在内地做一些代理,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就和一位台湾知名的编剧成立了内地首家经纪公司,那时国内经纪人基本上还没有,大家对经纪人这个职业还很不认可,就是一些内地的艺人都觉得自己有没有经纪人并不重要,所以那时候我们工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现在基本上内地的明星都有自己的签约公司和经纪人了,大家对经纪人这个职业已经开始认可了,很多艺人甚至觉得已经离不开经纪人了,这种局面的形成确实是和我们早期第一批经纪人的努力开拓分不开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