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重温原版 回顾经典”之歌剧《江姐》专题 >正文
《江姐》欧洲认可的中国本土歌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5:59 北京晚报

  大型革命现代歌剧《江姐》于1964年在北京首演,今年,恰逢原版《江姐》首演40年纪念,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再续红岩魂,于7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推出大型原版歌剧《江姐》全剧,为庆祝我党华诞83周年送上一份精美厚礼。

  经典歌剧《江姐》可谓是我国本土歌剧史上一座巍峨的丰碑。是我国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老师的扛鼎之作,歌剧《江姐》1964年9月在北京隆重首演,立即赢得了观众们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喜爱,各界专家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一提起《江姐》,大多数人想到的是那位身着藏蓝的旗袍、鲜红的毛衣、洁白的围巾,身体虽略显单薄却一身浩然正气的女子形象,是《红梅赞》、《绣红旗》、《告别战友》、《春蚕到死丝不断》等经典唱段的优美旋律和深情歌词,是“小萝卜头”小心翼翼地手捧着火柴盒、向着高高的监狱天窗放飞蝴蝶的天真笑靥,是几位女烈士在听到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之后,饱含欣喜与深情围坐绣出五星红旗的场景……在温情中、细节处展现出革命烈士冷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此后以歌剧《江姐》为基础改编的各种艺术形式,不论是电影、话剧、舞剧、京剧,甚至公映不久由著名导演张元执导的现代京剧电影《江姐》,都始终离不开歌剧中的经典表现形式。

  歌剧《江姐》还是最为歌剧的发祥地欧洲认可的中国本土歌剧。2004年德国戏剧节主席贝尔·哈斯评价歌剧《江姐》道:“江姐就是中国的圣女贞德,她既是英雄,又是一个充满爱情意味的真正女人。”

  据主办公司透露,虽然这些年来北京地区以《江姐》为题材的表演艺术作品层出不穷,但原版的歌剧《江姐》却久违观众。这次歌剧《江姐》“七一”献礼将本着“重温原版”的宗旨成为近20年来北京首次重演。观众一定能在原汁原味的歌剧经典中再获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