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陈燕民顶风而上再拍“武则天”题材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7: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正当《人生几度秋凉》播出之时,该剧导演陈燕民又将眼光投向了另一部大型古装剧《无字碑歌》,该剧是描写武则天传奇一生的唐朝宫廷大戏。

  近年来,写武则天的历史戏层出不穷,从当年刘晓庆的《武则天》到李少红的《大明宫词》,武则天题材似乎已经成为一块被人们嚼烂的馍。陈燕民居然顶风而上,他说:“筹拍一部武则天的戏是我十几年来的愿望,因为我本人对武则天怀有深深的敬意。作为中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她能够排除万难,使社会安定,经济发展,顺应历史潮流,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其历史功绩使武则天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神’。”

  在当今荧屏的古装剧中,尤小刚的“秘史系列”成为一种炙手可热的新风格。陈燕民说:“戏说剧比较浅白,介于正史剧和戏说剧之间的秘史剧恰到好处地投观众所好,既不用担心戏说的哗众取宠,也不用担心正史的矫枉过正。”那么《无字碑歌》将是什么面貌?陈燕民说:“武则天还是应该老老实实拍成正史,如果用‘秘史’表现,我觉得是不妥的,是不够尊重的。”

  但陈燕民表示:“古装剧对于历史真实和娱乐观众之间的平衡,是有很多方法的,正史同样有内容可挖,不用戏说,不用秘史,正史剧也照样能拍出花儿来。我尊重正史,当然不可能矫枉过正,把武则天拍成一个高、大、全的人物。对一个历史人物要能提出新观点,武则天在历史上就是一个毁誉参半的人,不过她的过失毕竟是政治生涯中的支流,与她昭昭于世的历史功绩相比,根本难以同日而语。她的历史功过,恰如她给自己立下的那块‘无字碑’一样,只能由历史去作出评论和判断。”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李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