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金鹰奖观众投票下周开始 已故演员牛振华获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现已完成专家推选工作,将从7月5日至8月20日24时,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观众投票评选阶段。在昨天公布的入围名单中,记者惊讶地发现了武侠剧《天龙八部》、已故演员牛振华、《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的名字。

  网上不再即时公布得票情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介绍,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家评选推荐工作是从5月12日开始的,6月2日结束。本届金鹰奖供广大观众投票评选的奖项有四项:长篇电视剧、电视剧男女演员、综合电视文艺节目、电视节目主持人。其他类奖项由专家直接评选产生结果。观众投票仍像往届一样,包括信函投票、电话投票、手机短信投票、网络投票四种方式。但投票者只可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投票,每个身份证号码限投一票,多投无效。

  今年总体情况最特殊的一点是,往年投票网站上都会公布各奖项网上得票的即时情况,但由于这个票仅是网络投票的结果,既不全面也不准确,往往给观众和媒体造成很大的误导。经报上级主管单位批准,公证部门认可,本届金鹰奖投票期间,不再在投票网站上即时公布各项投票项的获票情况。


事不过三,张纪中的第三部金庸戏终于获得了观众的肯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纪中金庸剧首次入围

  在观众投票的长篇电视剧候选名单中,记者发现了张纪中制作的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的名字,自首部金庸武侠电视剧《笑傲江湖》开始,张纪中制作的几部金庸戏都轰动了全国,收视率也是部部惊人,然而高收视率的《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都没有得到金鹰奖的肯定,这次《天龙八部》却意外入选,制片人张纪中对此表示,被金鹰奖承认也是好事,不过他最在乎的是收视率,得奖与否不是很在意。对于观众投票中,《天龙八部》能否获胜,张纪中还比较自信,他说,“只要是真的按照观众的投票结果,《天龙八部》获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牛振华入围优秀演员奖

  已故演员牛振华获提名

  在获提名的15名电视剧优秀男演员中,记者赫然发现了不久前刚因车祸去世的演员牛振华的名字。据金鹰组委会介绍,牛振华在电视剧《荣誉》中扮演大反派袁成武,因为表现出色获得提名。虽然人已经去世,不过组委会还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将他列入候选人中。此外,今年的优秀男演员实力派竞争激烈,凭借《大染坊》《无愧苍生》两部戏获得提名的侯勇,《天下第一楼》中的濮存昕《浪漫的事》中的何冰,《天龙八部》中的胡军《玉观音》中的佟大为等将展开激烈角逐。

  “母女”三人

  竞争优秀女演员

  获提名的15名电视剧优秀女演员中,电视剧《浪漫的事》风头最劲,该剧中彭玉、倪萍朱媛媛“母女”三人入选,换言之,这母女三人将展开激烈的竞争。而青年演员孙俪凭借《玉观音》《大染坊》两部电视剧中的出色表演入选15人名单。此外,《粉红女郎》中的陈好,《天下第一楼》中的王姬,《少年天子——顺治篇》中的潘虹,《结婚十年》中的徐帆也在竞争人选之列。


徐滔是北京台惟一入围的主持人

  《法治进行时》徐滔

  角逐最佳主持人

  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是金鹰奖去年开始新增加的一个奖项,不过,记者观察候选的26名主持人名单,发现真有点“好事轮流来”的感觉,比如湖南台去年报的是李湘。今年换成了何炅,中央台去年是朱军周涛,今年成了李咏、刘纯燕、撒贝宁。在入选名单中,记者还意外发现了北京电视台名牌栏目《法治进行时》徐滔的名字,她也是北京台今年惟一入围的主持人。徐滔的出现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她在节目中大多以记者的身份出现,近期才渐渐把角色转换为主持人。

  据介绍,评委会评选推荐的30部长篇电视剧、30名电视剧男女演员、36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26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名单,将于7月5日开始提供给全国的广大电视观众评选,根据观众投票,最后从中评选出最后获奖的长篇电视剧10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10部、电视剧男女演员各5名、电视节目主持人10名。(记者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牛振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