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静首谈丈夫黄小茂:爱上他就像彗星撞地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7 新闻晨报

  30岁才明白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去年年初,李静做了一期孙悦的采访,当谈到感情时,两人在节目里一起哭了起来,都觉得这么好的女人,30岁了居然都找不到一个依靠。

  可没过几日,幸运女神就眷顾了李静,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她的Mr.Right———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小茂出现了,如彗星撞地球,两人迅速跌入爱河。40岁的男人和30岁刚出头的女人,爱情像疯草般猛长,半年之后竟然宣布结婚了,接着就怀孕生孩子———简直是迅雷不及掩耳!后来孙悦知道这事,惊讶得不行,开玩笑地骂她:“你上次还和我一起哭,这么快就把我甩了,太不够意思了。”

  “其实我也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我们一遇上,就彼此投缘。不是那种年轻小毛孩的激情,而是一下子就觉得特有归属感和安全感,他也一样。所以我们半年就结婚了,看起来似乎像初涉爱河、一见钟情、爱得不可收拾的两个不成熟的小孩,其实不是———真是经历多了,看多了,终于找到合适的那一个,都是飘泊得久了的天涯沦落人,还等什么呢。”

  关于爱情,李静历经多年的总结是:“年轻时总以为好的还在后面,实则狗熊掰玉米,其实只有最合适的永远没有最好的。我知足了。”

  “谁能身家清白没有爱情案底呀?”

  年轻时不懂爱情,不轻许诺言,总想找个十全十美的白马王子,结果伤痕累累,每个女人都要走过这道弯。李静坦白:“说真的,以前谈那么多次恋爱,长长短短,但没有一个是动过要嫁给他的念头的。但这一次,要求是那么强烈。”

  “看来年少时也没少折腾?”记者开她玩笑。“咳,这年头,这年龄,谁能身家清白呀,说出来也不真实”,她倒不讳言。

  那么先生呢?黄小茂当初也是长发飘飘、才情并茂的人精一个,为崔健、黑豹乐队作曲,又捧红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并和老狼高晓松一起在内地掀起了“民谣风”。现在他是华纳唱片副总兼运营总监。这样一个吒咤风云的人物,怎会没有旖旎的过往?李静实话实说,毫不遮掩:“小茂都40岁了,当然有过去,他离异多年,没有孩子。”看来也是个寂寞已久的人。

  问李静会不会清洗老公的爱情案底?理性的她直摇头,“傻子才那样。‘前科’谁都难免,都是过去的事了,搬出来徒增烦恼”。其实有一次,她把黄小茂拽上她的《情感方程式》,乘机逼问他“这么会写词有没有给以前女朋友写过很多情书?”小茂很不配合,硬说没有。其实,这是男人的高明。

  算起来,是我先向他求婚的呢。”

  “电光火石般的爱情,是不是也有浪漫的求婚经历呢?李静有些懊丧:“算起来是我先向他求婚的。一日我觉得我俩差不多了,就跟他说,怎么样,办了吧?他应了声,那就办了吧。”听起来,实在太公事公办的样子。可惜,“他实在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人也单纯实在,所以不太会搞花哨的那套。”在李静的描述里,黄小茂似乎与她的外露热情正好形成了互补。

  关于浪漫,李静还是渴望偶尔能来点小火花。采访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助理拿来一束百合。李静惊喜万状,问是谁给的,助理笑嘻嘻地表示是同事们的心意。她有些失望的样子:“我还以为是小茂托人送来的呢。”李静说,她来上海前,黄小茂问她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她兴奋地嚷:“我希望你飞到上海,敲我的门,然后开门让我‘哦’地晕过去。”可惜,先生不解风情,他淡淡地说:“行了,我年纪不小了,经不起折腾了。”

  说起这个,李静有点痛陈革命家史的味道,滔滔不绝。“前两天,他突然问我‘你喜欢貂皮大衣吗?’当时我心里一阵狂喜,想着别是我生日到了他要送我貂皮大衣,但嘴上还是得把着点,‘还行吧,那东西穿着特像地主婆。’结果,他却说前两天看了个捕杀动物的纪录片,太残忍了,我跟你讲……”李静厥倒。

  爱上小茂,因为他可以很安静。”

  “问李静到底是什么吸引她爱上黄小茂,李静竟回答“他可以很安静”。许多观众曾写信说,要她和戴军凑合在一起。李静跟戴军熟到了家,也不怕得罪他:“他话太多了,生活在一起我肯定受不了。”相反,她觉得黄小茂使她成熟与豁达起来,这是个比她高明、可以让她信任的男人。她的《情感方程式》是档普通人的情感访谈节目,这让她见识了普通人情感的千奇百怪。做节目时,她隐藏不住自己的观点,噼呖啪啦就在现场大谈对某位另类情感人士的不解。回到家里,老公就教育她了:“你可以不理解别人,但不能批评别人。你主持这样的节目,就要学会包容。”李静醍醐灌顶,大呼:“老师教导得是。”

  而在黄小茂那里,李静永不放弃、勇于冒险的个性又带给已年届不惑的他以多年未遇的激情。李静甜蜜蜜地告诉记者:“小茂跟我说,他就喜欢我的折腾。他还特担心地跟我说:‘你就这样,可不要变啊。’”其实两人还是有共同点的,李静想了想,认为是“骨子里都很反叛,而且生活上也不太切实际,比如一同看上了如今居住的离北京市区很远的房子,只是因为宽敞、空气好”。

  只要没太对不住我,我绝不会离开他。”

  “李静说:“因为小茂出名早,结婚时,很多人都认为李静嫁了一个老头,后来看见他本人,都特别惊讶,原来他还这么年轻。”

  李静说,一开始遇到黄小茂,惊讶于他与其他人的不同,“我原本认为娱乐圈的男人,尤其是做音乐的男人,都挺花心的。可小茂完全不是那种人,很简单甚至纯洁,也和我一样喜欢家的感觉,所以我们那么快就要了孩子。我们在一起是天注定。”

  女儿出生才过百天,李静就又回到她热爱的工作中没日没夜了,黄小茂对此很理解。李静说她以前北漂时的梦想就是“有一条狗,一个孩子,一间有落地大窗的屋子,一个爱她的人。”一天,丈夫揽着她说:“你的梦想都实现了。”她感动得热泪如注。他们的女儿名叫“黄木耳”,就因为李静爱吃木耳,戴军就出馊主意说“生男孩叫黑木耳,生女孩叫白木耳”,结果还没定名字他就到处宣传,害得李静夫妇最后骑虎难下,只得定下这个名字。李静还自我安慰:“没事,挺好,现在的名字不就但求一怪嘛。”

  做了母亲,李静自觉更成熟了,最大的转变是:“以前在采访中看多了劳燕分飞,以为落到自己身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现在,我觉得只要丈夫没做什么特别不能让我原谅的事,我们这个家是不会散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孩子。“没做母亲的女人是不能体会的。我以前也会说‘眼里绝对揉不得砂子’,现在却很能理解那些丈夫有了外遇还能原谅的女人。不一样了。”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