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连城诀》7月亮相荧屏 金庸再度双手互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6:37 北京青年报
《连城诀》成书40年来只被改编过一次电影和电视剧《雪山飞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线版《雪山飞狐》与内地版《连城诀》不期而遇

  金庸7月流火:张纪中《神雕侠侣》秀刚刚开始,两部金庸剧又在北京荧屏不期而遇:香港无线版新《雪山飞狐》从今天开始在BTV-3播出,而内地版《连城诀》从7月1日起将在BTV-2黄金时间亮相。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剧情上看,两剧都有夺宝的情节:《雪山飞狐》中李自成的苗、范、田三大卫士争夺明室宝藏,《连城诀》里梅念笙的众徒弟争夺梁元帝的金银珠宝。两部金庸剧同时播出也将上演一场抢观众的夺宝战。

  《雪山飞狐》:黄日华演金庸作品最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雪山飞狐》至少有过1985香港翁家明版、1991孟飞版,后者的主题曲《追梦人》、《雪中情》至今还是卡拉OK的保留曲目。

  据介绍,新《雪山飞狐》并不完全忠实于原著,主创人员天马行空,尽情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将《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金庸作品的剧情串联在一起:比如,胡斐与平四在寻找苗人凤的途中结识了女扮男装的小流氓么一一(原著中的程灵素),两人成莫逆之交。而后胡斐更邂逅苗人凤之女苗若兰和农女聂桑青(原著中的袁紫衣)并由此展开一段缠绕不清的恋情。

  众多香港演艺红星加盟新《雪山飞狐》:黄日华出演胡一刀,朗剑秋由兼具美丽、干练气质的邵美琪饰演;二代飞狐胡斐由无线近年力捧的当家小生陈锦鸿出演;现在已成长为无线当家花旦的佘诗曼则饰演苗若兰。黄日华是出演金庸剧次数最多的演员,至少已经在83版和94版《射雕英雄传》、无线版《天龙八部》等金庸剧饰演主要角色。

  《连城诀》:被改编的次数最少

  导演王新民介绍,在金庸的14部武侠小说中,《连城诀》是改编成影视作品次数最少的,只被香港拍摄过一次电视剧和电影。《连城诀》创作于1963年,连载于《明报》与新加坡《南洋商报》合办的一本随报附送的《东南亚周刊》,金庸称这部小说是根据儿时他家的一位长工受尽陷害入狱的故事发展而来的。

  出于探索金庸剧拍摄新路的考虑,王新民这次挑选了会真功夫的演员挑大梁,出演主角狄云的吴越曾经获得全国武术冠军,又在199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一位既有武术功底,又受过表演专业训练的明星,“会武打的演员出演可以改变以前那种一拍武戏就得用替身的局面,让表演和武打结合起来”,王新民说。为此,他们还挑选了计春华、于承惠、六小龄童等会武功的演员与吴越配戏,“和以往不同,这次演员拍武戏基本不用替身。”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