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可可西里》没大腕 9月将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8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徐雁) 在金牌制作人王中磊“优质电影”理念下打造出的电影《可可西里》,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著名导演冯小刚带病前来捧场,著名导演何平、张黎及葛优等在发布会上亮相。

  由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和哥伦比亚(亚洲)电影制作公司联合摄制的《可可西里》,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是一部反映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羚羊这个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和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

  导演陆川曾执导过由姜文宁静主演的《寻枪》,而此番导演《可可西里》却没请一位大牌明星撑戏,片中全部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和群众演员。陆川称,不请大腕主要是为了影片的真实感,他相信,没有大腕的影片也一样好看。从发布会现场所放的片花来看,《可可西里》的影像冲击力超过了《寻枪》,虽然是故事片,但风格更接近纪录片。影片的拍摄历时两年多,摄制组和制片方除了要面对高原无人区的恶劣自然环境外,还经历了车祸等意外灾难。陆川说:“我不希望大家把《可可西里》仅仅看成一部环保影片,这部影片反映的是人类的生存状态、人与环境的关系。虽然大城市的人与可可西里的生存环境不一样,但每个人都经历过生存的挣扎与焦虑,这一点是相通的。”

  监制王中磊认为,关注人类自我生存状况、关注人类和环境的关系,尽管这个话题从表面看不是那么的热闹、不是那么商业,但它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能够得到广泛性的认同,这也是促使他们投资的原因。为了表达对自然的关爱,王中磊宣布将和佳能公司举办主题为“寻找绿色世界”DV大赛活动,导演陆川特意以自己平时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为原形为大赛摄制了一部宣传片。稍后大赛主办方还将邀请冯小刚、何平、陆川、张黎四位著名导演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大学里“授课办学”,为DV爱好者亲自指导、现场点评。

  冯小刚昨天发烧,是带病前来捧场的,因此没有发言。而作为摄影爱好者出席发布会的葛优却被大家揪住,让他谈谈名人使用DV是什么感觉?“就是一阵儿一阵儿的。”葛优回答。摄影一直是葛优的业余爱好,记者问他什么时候会办个人作品展,葛优带着嘎笑说:“这是个秘密。”据悉,《可可西里》将在9月举行的电影金鸡奖上首映,而国际发行也会安排在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