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字母小姐(七)-在羁留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08 南方都市报

  去羁留所探字母小姐案主谋钱志明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当时我是《清新周刊》总编辑,但逢周六早上我客串替电台做节目,做完节目我匆匆赶去地铁站与那跟我联络的小姐会合。我从未跟她见过面,但她说认得我,果然,她把我认出来了。

  她没自我介绍,身形娇小,像个刚发育的女孩,面色苍白,短发,看上去很纯,不知为何会替钱志明这等比狐狸更狡猾的人办事。问她与钱志明的关系,她支吾,只说是普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朋友。

  从地铁站走到羁留所有一段路程。时为初秋,微寒秋风拂面,精神为之一振。带路的小姐穿得单薄,问她冷不冷,她只管摇头。一路上无话。

  从羁留所的大闸走到羁留所的入口,要经一条长长的水泥路,沿路种满大树,只是树叶多被秋风吹落,有点凋零。

  经过繁复的身份审查过程,终于可见到钱志明了。

  像电影里的探监场面,我们隔着一堵玻璃墙,拿着电话筒交谈,他甫见我便气愤难平:

  “我要投诉,我要投诉惩教署人员编号××××××,你要替我出这口气。”

  “他做了些什么?”我问。“他打我!针对我!”他叫道。

  “我可以怎样帮你?”“写出来!我要爆黑幕!”他很激动。

  “你还要在这里呆多久?”“不知道。”他正在等候出庭,前途未卜。

  “我不会报道。”“为什么?”他暴跳如雷,几乎扯断电话线。

  “因为那只会令你被人再打,且打得更重手。”我老实说。

  他想了想,不甘心:“那我要投诉某某歧视我!”到了逆境,再老谋深算的人都会阵脚大乱。

  我奉劝他:“你最好别浪费心思与时间,别节外生枝,好好想想怎样答辩,跟法官求情,才是上策。”

  最终他被判罪名成立,入狱。

  没想到,六年后,会再碰头。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