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谷德昭:首映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05 南方都市报

  自己当导演,天不怕,地不怕,有什么困难统统把它克服,打掉牙齿和血吞,但最怕最怕的便是参加自己电影的首映。

  首先要动脑筋买衣服,又怕太严肃,又怕不够庄重,用了两个星期时间到处逛,适合的又没有我的尺码,有尺码的穿上去又总是觉得有点不对劲。还是妈妈最熟悉我,对喜欢在夏天穿短裤的我说:“穿什么也好,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反正最要紧的是穿一条长裤。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邀请嘉宾方面也费煞思量,入行这么多年,认识的同业那么多,真的不知从何请起。虽说请了对方也未必有时间赴会,但又怕请了这位忘了那位。单是拟定邀请名单,头发也白了几根。首映礼最难看的便是场面冷落,偌大戏院只坐了小猫三两只,那就难看了。所以发出去的入场券总是比实际座位数字多。为了确保一些贵宾能有较好的座位,开场前跟同事们东奔西跑认人,像是辛德勒一样,先把贵宾们带进场内,然后才广开大门让观众入场。全场爆满当然令人欣喜,但有时观众太过赏面,有票没票的都来了捧场,好些人呆站着找不到位子,同事们唯有派赠券以息民愤。

  连续两部戏都跟郑中基坐在一块,两个人都是嬉皮笑脸地招呼贵客,但其实内心深处却是在发抖。随着戏院内灯光转暗,我与阿基两人才得到机会喘息。两人互望一眼,然后静待观众看戏的反应,通常在开场的一刹那,我与阿基都会不期然伸出手互握,不知是祝福还是鼓励,反正两人手心都是汗。在开场的头几分钟,我虽安坐在位中,但却非常忙碌,因为我要监察现场的电影声量,怕太大声会震破耳,又怕太小声不够气氛,于是不断用手机发短讯遥控在机房的同事调校。

  为什么那么怕看自己电影的首映?我告诉你,那感觉就像是只穿条泳裤站在衣冠楚楚的人群中让人评头论足一样(所以一直很佩服参选选美活动的佳丽们),尤其是我的电影大部分是喜剧,看喜剧的首映的心情就像是对马票一样,在应该笑的笑位观众究竟有没有反应?如果万一笑位泥牛入海,那种感觉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难受。如果看的是剧情片,观众反正不会给予什么大反应,只要没有集体定时,去洗手间又或是大打呵欠的话,便可自我安慰观众们看得非常入戏,心安理得。

  多谢各界的捧场,《我爱模特儿》的首映非常成功,观众离场时都挂着一个笑容,感谢台前幕前的工作人员的努力,更感谢幸运之神继续眷顾。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