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房祖名见面会上不说成龙 李宗盛避谈林忆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表示以后会在北京为师傅李宗盛打杂。李方宇/摄

  昨日,成龙之子房祖名在京城举行了隆重的媒体见面会,宣布其正式进军内地乐坛,他的“恩师”李宗盛也特地从美国赶回参与了发布会,这同时也是他二度离婚后首次公开露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一 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李宗盛、房祖名师徒二人不约而同地回避谈论自己的至亲林忆莲、成龙,只与媒体说与音乐有关的话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房祖名来抢周杰伦饭碗?

  作为世界级巨星成龙的爱子,房祖名跨入娱乐圈后就备受关注,无论是他主演的电影、广告,还是唱片,这位“龙公子”的每次露面都气势非凡。昨日在正式进军内地乐坛的发布会上,房祖名也颇有乃父之风,一身牛仔便装、大大的鼻子、善良的微笑,都令到场的媒体感到在与二十年前的成龙对话。

  除了浑身的“星味儿”,房祖名的音乐功底和感觉也令媒体意外,“龙公子”手持价值连城的古董吉他现场自弹自唱,纯正而自然的美式民谣外加京剧韵味,许多媒体都惊呼房祖名的出现就是来抢周杰伦饭碗的。对于自己的音乐,房祖名的确颇有自信,一点不含糊,作为新人,他对媒体大胆抨击港台的唱片公司太过市场化,抑制了他这样的年轻音乐人的创作和发展。对此,他的师傅李宗盛也高声为爱徒助威,已经把重心放在内地的李宗盛表示港台音乐的发展空间和包容性已经非常小,全世界都在唱R&B,他相信房祖名的创作会在内地得到更大的认可,好听的音乐都是不容忽视的。

  李宗盛今年将出新专辑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李宗盛、房祖名师徒二人不约而同地回避谈论自己的至亲林忆莲、成龙,只与媒体说与音乐有关的话题。尤其针对大名鼎鼎的成龙时,房祖名用“我爸爸”来称呼,而李宗盛则仅仅用“我一个朋友”来代替。

  谈到房祖名拜师学艺的过程,李宗盛告诉记者,当时成龙用非常谦虚的措辞告诉他自己的犬子有一点点音乐天分,希望得到宗盛大哥的指点,李宗盛表示自己在听过房祖名在15岁写的歌以后,毅然决定收其为关门弟子。虽然很少谈论自己的名人父亲,但说到自己的音乐时,房祖名却是滔滔不绝。昨日在现场他演唱了三首歌曲,在每首歌之前,房祖名都会非常认真地为媒体讲述歌中的故事。

  此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房祖名还意外“走漏”了师傅李宗盛将在内地举办演唱会的消息,当时房祖名表示自己以后会经常在北京为师傅打杂,尤其是在师傅演唱会时。对此,李宗盛表示因为这一年来心情很糟糕,很多复杂的事情耽搁了自己在内地的发展,现在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了,他在今年将推出自己的新专辑,明年举办内地演唱会。而面对有些记者质疑其新作品不多,是否新专辑大部分为精选时,李宗盛近乎“愤怒”地否认,表示自己的新专辑将全部是新歌。信报记者翟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