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4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潇湘晨报:CCTV-MTV落幕 分出51坨猪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7:55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究竟是不是孙楠?

  昨晚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以其一贯的人气抢足眼球,但是在按说最讲究实力而非人气的民歌奖项评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两男三女“五黄蛋”并列与尽情作秀的明星们同样引人瞩目。在瓜分了全部51个奖项之后,很多嘉宾都提着“猪肉”高高兴兴地离去。更奇怪的是,原本在活动流程表上的“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得主是孙楠,但在颁奖的时候却成为了空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民歌奖颁出五黄蛋

  虽然最大牌的惠特尼·休斯顿最终没有到场,但云集了庾澄庆、陈冠希、阿杜、沙宝亮甚至申晟勋、摇滚麦克等歌坛明星的音乐盛典和往届一样热闹非凡,在活动开始前的红地毯史无前例地铺了500米长。在明星们纷纷亮相作秀后,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音乐盛典开始了皆大欢喜的“分猪肉”游戏。

  衣着光鲜、顾盼生辉的明星们在主持人庾澄庆、李霞以及颁奖嘉宾的引导下次第登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奖项,奖项名目之多、设置之具创意让到场的媒体记者开始交头接耳。著名的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和青年演员王思懿颁发民歌方面的奖项,结果居然是祖海、陈思思、汤灿并列最佳内地民歌女歌手奖,王宏伟、吕继宏并列最佳内地民歌男歌手奖,“五黄蛋”一出,满座皆惊。陈思思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很“善解人意”地解释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艺术特点,我想可能是CCTV、MTV难以取舍。而且要发扬我们中国的民族音乐,让更多的民族歌手来获得这个奖项,参加这个盛事,我想更加突出了这种百花齐放的特色。”如果真是这样,那随后宋祖英和彭丽媛分获中国民歌杰出成就奖和内地音乐特殊贡献奖就更加实至名归,而获得内地美声新人奖的吴睿睿更是昨晚的一个亮点——她现场演唱的歌剧《魔笛》中的一段咏叹调征服了所有观众,赢得了六次掌声。

  “分猪肉”孙楠没份

  接下来的颁奖回到了“分猪肉”的游戏中,除了刚刚在《十面埋伏》中初试啼声外实在与歌坛没有什么联系的章子怡获得了音乐盛典的“亚洲杰出艺人奖”,马上有人在台下议论:“是不是一定要给她奖才请得到她啊……”而在孙悦获得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后,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竟然空缺。记者注意到,颁奖嘉宾邢岷山公布空缺结果后很刻意地提出“内地男歌手要多努力”,但另一位颁奖嘉宾赵薇在看过手中的活动流程表后略微显得有点疑惑。记者在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份流程表第2页第4行上赫然看到,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的得主一栏写着“孙楠”,而这份流程表还注明是“7月23日定,第7稿”!

  记者找到孙楠的经纪人贾鹏,他无奈地表示,孙楠因为临时到日本筹备演唱会无法出席音乐盛典,但为什么最终没能得奖他也不清楚。如果说是因为不出席颁奖礼不能获奖,那么同样没有出场的惠特尼·休斯顿却拿到了国际音乐特殊贡献奖,Twins也获得了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

  “分猪肉”一说是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在上届颁奖礼上提出来的,他说颁奖不应该是分猪肉,来了的人人有份。看来现在分猪肉也是因人而异了,没来的还说不定有没有份呢!(姜虎 周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