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神雕侠侣》揭开“迷雾”之四大因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神雕侠侣》原定于9月开拍,因此围绕剧本以及拍摄细节的话题自然也是很多人关注的。张纪中表示并没有对原著做很大的改动,但会重点突出情感纠葛,包括杨过和小龙女的情感还有那些女孩的情感,他说:“我想用浪漫两个字来归纳,究竟我们怎么表达到时候你们会看得到。我没有办法去形容浪漫是什么样,浪漫是大家的感觉,可是我们要把这个感觉拍出来,这是难点。这部小说让我兴奋的是我有着前三部的教训,这部能不能够再好一点,我希望不是好一点,我希望有一个跨越。”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谈投资:毕竟不是我做主

  由于之前有很多景区都向神雕剧组发出邀请,最后剧组定在了九寨沟,对此,张纪中解释说:“张家界、九寨沟包括云南很多地方都去看了,九寨沟确实是个非常浪漫的地方。我们特别要把小龙女和杨过两个人情感发展的过程把它放在那个地方,其它比如到雁荡山去拍,跟我们的剧情非常吻合;比如洞天福地、鳄鱼池等地方,在雁荡山找到,而且非常相似。我觉得怎么好像就是为我们来创造这样的景。”

  吸取了以前拍金庸武侠片的教训与经验,比如节奏、配音、人物个性塑造等方面的问题,这次张纪中会把《神雕侠侣》拍成什么样的呢?他说:“我想尽可能地把金庸的小说表达出来,表达得比较真实,而不是难的就砍掉不拍。我觉得这次的跨越之处在于很多方面,首先是情感方面,相比以往拍摄手段我觉得有很大的跨越,拍摄样式也有很大的跨越。”

  另外,张纪中对服装设计、场景道具等样图相当满意,对于大家关心的主题曲问题,他透露自己已经和作曲家叶小纲谈过,肯定有民族化的东西在里面,凄婉、忧伤的时候用民族音乐来表达是很有意思的:“当然,我们也有雄壮的音乐、英雄主义的音乐、攻城的音乐。”除了主题曲,他希望还能有四五首歌曲,其中一首很著名的《问世间情为何物》将由蔡琴来演唱。

谈主角:我只是在等待时机

谈配角:别人也会放我鸽子

谈拍摄:很多方面有跨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