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角逐金狮奖 贾璋柯:威尼斯不在目标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前晚,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公布:中国第六代导演贾璋柯的影片《世界》将正式角逐金狮奖,而影片女主角赵涛也将会竞争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

  与此同时,侯孝贤执导的《咖啡时光》也同时入围,但因在日本拍摄、日文对白,故被组委会认为是日本影片参赛。杜琪峰导演刚刚在内地上映过的《柔道龙虎榜》、陈果最新完成的影片《三更2》双双进入非竞赛单元,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展映。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个值得中国电影人骄傲的消息,充分肯定贾璋柯导演走出地下状态的作品水准,记者昨天采访了影片《世界》的三位核心人物,他们分别说———

  导演贾璋柯 “威尼斯”就像是一场戏

  “至于威尼斯电影节,其实并不在我们的计划目标之中。在体制内拍摄电影的过程是我从来没有的,这种经验比参加电影节更让我兴奋,我真正地投入到文化的产业当中来了,这是最重要的!影片全部完成后,上影集团决定去报名电影节试试看,其实官方报名时间已经截止了。我觉得电影节就像一台晚会,组委会搭台让很多电影来唱戏,可能这次选择《世界》是因为《世界》更适合今年的这台戏。”

  女主角赵涛 当然期望拿影后

  “可能我这人比较自信,知道自己能够竞争影后,当然会有期望。哪怕今年拿不到奖,明年、后年……总归可以拿得到吧!”

  策划人马宁 这是到了收获的季节

  “《世界》的主题很宏大,开始我们很担心。但是影片很沉稳,这样宏大的命题被贾璋柯非常人性化的角度切入,表现得非常到位。国际电影节一般非常关注一个导演长期的贡献,《世界》能够参赛除了影片本身达到一定高度外,也是贾璋柯多年的艺术积累最终得到认可。至于能否拿奖,让我们来祈祷吧,毕竟可遇不可求。”(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