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六代导演贾璋柯、王小帅、朱文对话国际影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俊)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璋柯、王小帅、朱文昨天第一次正式走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论坛,和三位著名国际影评人公开探讨中国的新电影。这标志着第六代导演走出地下状态,第一次站在内地电影节上。

  三位第六代导演集体公开亮相,这场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三四百名记者和嘉宾。贾璋柯首部和观众正式见面的影片《世界》正在紧张做后期,面对国内外记者他十分平静:“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国家的电影节谈电影,这个机会对我个人来说十分重要、关键。但是我的心情很平静,这个舞台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而曾经在国外屡屡获奖的王小帅也坦言:“我们已经不年轻了,只想乘着自己精力最好的时候,好好拍几部影片。”半路出家的朱文导演,先前的两部作品在海外都有斩获,《云的南方》更是参展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他有些不太习惯受到这样的瞩目,调侃道:“我们像三个犯人,被绑上前台。”

  三位国际影评人大多都看过他们的作品,毫不避讳地给他们打气:来自美国的著名影评人大卫-鲍德威尔很坦率地说:“我们都是从第五代导演的作品中开始认识中国。第五代导演关注的东西集中在某些认识上,而第六代导演的作品关注的层面更广。第五代导演的作品十分谨慎、华美,灯光、构景都十分丰富,但是过于传统化、学院化。”

  日本著名影评家佐藤忠男也表示:“第五代导演作品中人物过于理想化,而第六代导演作品中的人物更真实、行为更有普遍性。”韩国影评家郑用琢甚至预言中国将成为下一个好莱坞电影中心国,而主力军就是第六代导演。

  向中国电影“开刀”

  电影发展关键是要数字化。美国录像带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忧没有人看电影了。如今电影也进入数字时代,中国的电影就应该像交响乐,什么音调都有。

  ———美国权威电影理论家大卫-鲍德威尔

  好莱坞卖得最好的电影,都是破坏搞得很厉害,先是撞车,然后就沉船……最后就破坏地球。这是和高度文明发展相悖离的事情,我希望中国第六代导演能够拍一些给世界看的好片子。

  ———日本电影史学家、评论家佐藤忠男

  我觉得中国电影票价应该降低四分之三,当我来到中国,没想到这里的票价和韩国一样贵。

  ———韩国电影评论协会主席郑用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