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女主角争夺激烈 张曼玉被踢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2:10 新闻晚报

  昨天从美国传出消息,继斯皮尔伯格的《艺伎回忆录》锁定章子怡之后,杨紫琼巩俐也应邀加盟此片,最初锁定的演员张曼玉有可能最终与此片无缘。

  此前张曼玉一直是《艺伎回忆录》的头号人选,加上她在戛纳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所以外界一直很看好她,此消息无疑是对张曼玉的一次打击。美国方面传出的消息认为,杨紫琼之所以赢得斯皮尔伯格的青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在007电影等作品中的不凡身
手。据悉,杨紫琼此前就她在《艺伎回忆录》中担任的角色,和制片方展开过一场拉锯战,杨紫琼非常希望得到主角位置,但是一直未得到制片方的同意。随着章子怡确定将出演女一号,杨紫琼方面终于同意了接演女二号,但是《艺伎回忆录》最终为何使杨紫琼“屈尊”接受女二号尚不清楚。

  早在上个月初,斯皮尔伯格就向外界广发邀请函,邀请女演员前往他在加州的工作室,就本片主角———少年时期的“小百合”(Sayuri)及其姐姐“白雪”(Satsu)展开试镜,开出的条件就是8~18岁的亚洲女孩,熟悉原著小说作者阿瑟-戈登(ArthurGolden)等,当时吸引了很多亚裔演员蜂拥而至。

  现在让人意外的是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巩俐的加盟使得这部电影几乎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华人女影星阵容最为豪华的作品,但是外界猜测巩俐扮演的可能不会是主角。

  《艺伎回忆录》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计划在今年9月开机,明年秋天全球上映,随着演员阵容的确定,将使得本片的拍摄驶上快车道。

  《艺伎回忆录》可谓斯皮尔伯格的心血之作,早在数年前他就信誓旦旦要在亚洲选角将此片搬上银幕,甚至拉来了哥伦比亚公司作为投资方。但是由于斯氏本人拍戏任务实在太多,《人工智能》、《少数派报告》和《逍遥法外》等片一部接一部,让电影《艺伎回忆录》迟迟没有下文,搞得哥伦比亚公司不太开心,于是在去年宣布把《艺伎回忆录》转交给罗伯.马歇尔(RobMarshall)导演,而斯皮尔伯格只负责制片工作。原先盛传本片主角将由日本女星宫泽理惠担任一事也无疾而终,随着章子怡、杨紫琼和巩俐的加盟,这部以日本文化为背景的电影,其主角将清一色由中国演员出演。

  新闻链接

  《艺伎回忆录》故事发生在1929年的日本京都,身世悲惨的少女“小百合”被卖到京都祗园做艺伎,后经过战争和岁月的消磨,辗转来到纽约开了一间茶店。影片通过她年老时,向一名热爱日本文化的大学生回忆她传奇的一生,揭示了一种独特的职业及其背后所隐含的奇特的文化。作者: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