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张曼玉杨紫琼好莱坞争演艺伎 鹿死谁手即将分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6:33 新浪娱乐

  由《芝加哥》导演罗布-马召尔执导、斯蒂芬-斯皮尔博格监制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女主角的宝座触发了私底下感情甚笃的张曼玉杨紫琼之争。上月二人分别秘密赴美试镜,张曼玉甚得斯皮尔博格赏识,而杨紫琼则胜在于好莱坞知名度高及有芭蕾舞底子,鹿死谁手很快便有分晓。

  张曼玉将接拍奥斯卡金像大导演史提芬-斯皮尔博格(Steven Spielberg)监制的《艺
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一片的消息已传了几年,电影近日已落实于本年底开拍。不过,这出戏能否成为曼玉的第一部好莱坞作品则出现变数,本报收到消息,上月曼玉和杨紫琼分别秘密赴美试镜,一山不能藏二虎,该片的女主角宝座引发了三十九岁的曼玉和四十一岁的杨紫琼之争。

  自幼习舞

  杨紫琼忽获邀试镜

  《艺》片由斯皮尔博格主理的的梦工场和哥伦比亚公司两大公司共同投资,因为斯皮尔博格十分喜欢曼玉在《甜蜜蜜》中的演出,故有意找她担任《艺》片女主角。不过如今因斯皮尔博格不会亲自执导该片,改由《芝加哥》导演罗布-马召尔(Rob Marshall)顶上,令女主角人选亦出现变数。

  其实曼玉早在2000年已曾为《艺》片往纽约试镜,在一个钟头内以七种不同的方式演绎同一场戏,令斯皮尔博格大赞她演技优异。上月曼玉再获邀往试镜,但同一时间杨紫琼亦突然被邀请试镜,曾经饰演过邦女郎的杨紫琼在好莱坞知名度较曼玉高,加上《艺》片的剧情是讲述一个在二次大战期间被卖落火坑的日本艺伎,片中会有不少歌舞场面,令自幼学习芭蕾舞兼有武功根底的杨紫琼似乎占尽优势。

  另一方面,据知该片除了女主角外,还有两三名艺伎的角色亦占戏很重,所以不排除曼玉和杨紫琼继《宋家皇朝》和《东方三侠》后再次合作的可能。

  实力演员

  渡边谦接替周润发演男主角

  至于男主角方面,斯皮尔博格曾斟洽周润发接拍该片,不过发哥已推却,现时男主角已落实由现年四十四岁的日本实力派演员渡边谦主演,渡边曾凭好莱坞片《最后武士》入围今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更有份担演最新一集《蝙蝠侠》系列电影,身价高达一千五百多万港元。

  《艺伎回忆录》一片改编自一九九七年出版的同名畅销小说,斯皮尔博格刚开始筹拍该片时,不少东方女星均跃跃欲试,希望能演出该部大片,当中包括在好莱坞发展的华籍女演员刘玉玲和邬君梅等,日本演员宫泽里惠亦曾为该片试镜。

  不少人误以为艺伎即妓女,其实艺伎须色艺双全,对老一辈美国人来说,艺伎是日本光辉时代的象徵,甚至是艺术的化身。(蔡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