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后挑战动画片 陈凯歌接拍《精忠报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当陈红在广州忙于拍广告的时候,那一边陈凯歌又传出新动向:拍完魔幻武侠电影《无极》后,陈凯歌将挑战动画片题材,接拍上影集团的重头戏———取材于中国古代民族英雄岳飞生平故事的《精忠报国》。

  昨日在电影《邓小平1928》首映式结束后,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和陈凯歌达成了初步协议。预计这部影片将投资5000万元,历时两年制作完成。任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仲伦表示,《精忠报国》将在中国擅长的传统动画片基础上有很大跨越,包括3D技术在内的大量高科技将被用于影片制作。

  谈起和保利华亿在电影《赤壁之战》上的“撞车”事件,任仲伦显得很平静,“我们两家正在进行沟通,相信能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其实题材撞车现象在电影领域并不鲜见,无外乎两种结果:其一是各拍各的,各有各的风格;其二是这个题材被人抢了,另选一个别的更好的拍。”记者追问道:“这是否意味着上影集团有可能先行退出?”任仲伦否认了退出的说法,但他也承认:“在同一个时期出现两部题材相同、投资相当的电影,到了上映的那一天,很有可能出现两败俱伤的结果。”

  “虽然上影集团的剧本早就出来了,但受到传统电影企业思维方式的影响,我们不习惯把一些还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率先向媒体透露。”上影厂的保守使得脱胎于民营企业的保利华亿在宣传方面占了先机,而任仲伦也承认保利华亿的做法让上影厂一度比较被动,“但我把这看作是一种经验积累,这方面我们确实需要向民营企业学习”。在他眼里,上影还是具有相当的发展活力,“今年下半年有《2046》,此外还有包括《白俄夫人》等多部同海外资金和制片公司合作的电影,而《赤壁之战》也吸引了相当数量的海外资金。顺便强调一下,上影集团从来没说过要斥巨资办《2046》首映式的话。”(余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陈凯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