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马德华到黄海波版--有多少猪八戒可以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9:4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艺术人生》前晚播出了《西游记》剧组22年大聚会,《福星高照猪八戒》首轮播出收视率居高不下,近日又在江苏影视频道重播,《春光灿烂猪八戒》在各地也正反复播出……各种版本的猪八戒正变换着造型在荧屏上粉墨登场。

  马德华版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最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猪

  造型:黑僧帽、黑僧衣,扛着大钉耙,甩着双大耳朵,挺着个大肚子,摇摇摆摆地跟在唐僧的小白马后头。在《西游记》里,最辛苦的要属猪八戒,每次化妆,扮演者马德华都要戴上厚重的鼻子、耳朵和肚子。到25集都播完了,观众也没能正眼瞧上扮猪八戒的真人几眼。

  特点:胆小、贪吃、懒惰、好色,有点笨笨的,但在某些危难时刻也能起关键作用。他的故事我们太熟悉了,每年都要随着《西游记》的反复播出重温好几遍。

  自我描述:虽然猪八戒有很多缺点,但他最终也顺利完成了去西天取经的任务。通过扮演猪八戒,让我看到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徐铮版

  最聪明的猪

  造型:《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猪八戒大多数时间以人的面目出现,偶尔戴上猪头面具变成猪。梳着马桶盖头,圆头圆脑,着急时有点结巴的“猪哥哥”一下子掳获了大把观众的心。

  特点:天下最聪明的一只小猪,因不甘心被人宰杀的命运,雨夜出逃,并有了一连串的各色际遇……变成了人的猪八戒一旦犯了色、贪、恶等八大戒,就会露出猪的嘴脸。这部剧杜撰的是“西游”之前的猪八戒的故事。该剧创作人员根据民间有关猪八戒的种种传说,描写猪八戒渴望成为正常的人,还与小龙女展开一段感情纠葛。徐铮扮演的猪八戒人见人爱,真正掀起了以猪八戒为主角的影视热潮。

  自我描述:以往的猪八戒给人的印象都很胖、很蠢,而这次特意让他在变猪之前是一名书生,身材还挺苗条,给人一种新鲜感。同时他呆得很可爱,没有那种累赘感。其实猪是很聪明的,它是很敏感的一种动物。

  黄海波版

  最有阿Q精神的猪

  造型:《福星高照猪八戒》虽然是《春光灿烂》的续集,但猪八戒可不一样了。圆圆的光头上留着一小撮竖起来的辫子,辫子的尾部还有几朵粉红的花。小眼睛,脸颊红扑扑的,走路蹦蹦跳跳,说话又吵又闹。

  特点:他好色,喜欢漂亮女孩子。当猪八戒从沉睡中醒来,看见美丽的铁扇公主,误以为是小龙女。便一直穷追不舍,铁扇也误会了牛魔王,害得牛魔王在一旁吃醋,干着急,神话历史也差点儿被更改;他贪吃、贪睡,即使是被关在水牢里等死的时候,他也不忘大吃大喝,生怕将来变成饿死鬼投胎;他迟钝,反应比别人慢半拍,凡事总要反反复复琢磨好几遍。

  自我描述:我觉得我这个版本的猪八戒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只要在一件事情上感觉有一点点占便宜的感觉了,就会很开心。在他身上始终贯穿着极大的精神胜利法,可以说是一种极致的阿Q精神的体现。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福星高照》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