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饶颖状告赵忠祥专题 >正文
皇甫欲揭饶赵案内幕 公布代理信息违反职业规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 饶颖状告赵忠祥一案仍没有任何判决,饶颖的前律师皇甫大卫近日准备向社会公开这个案子背后的真实内幕。这样的做法在法律界不被允许,因为律师有为当事人保密的义务,不管是不是在代理期间。皇甫大卫已向北京市司法局提出申请,希望得到批准,记者昨日联系皇甫本人,他表示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知情权,他确实希望把内幕讲述出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对皇甫的采访主要是围绕名人隐私和大众知情权以及司法规则展开。皇甫大卫坦白告诉记者,这个想法酝酿已久,一个简单的欠款事件纠纷演变成了涉及名人道德水准的热点事件,它本身的意义已超过了案件本身,值得反思的事情太多。他和饶颖的代理关系已经解除一段时间,因种种原因俩人都没有对外公布,直到被媒体发现。了解事情真实内幕的皇甫大卫认为大众拥有知情权,希望能够让他们知道事情的真相。但知情权是针对新闻媒体和记者而言,通过记者的采访调查,让读者和观众尽可能知道事情真相,律师并不承担这个义务,皇甫表示如果北京司法局允许,他将选择媒体,以书面的形式揭露事实。

  律师提出申请公布代理人的案情信息,在法律界还未有此事,毕竟这一行为是违反职业规范的,《北京市律师执业规范》规定:律师不得泄露与委托事项有关的保密信息,代理工作结束后,仍有保密义务。律师只能公开委托人授权同意披露的信息、已经他人公开的信息或者律师在代理过程中可能无辜地被牵涉到委托人的犯罪行为时,律师可以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公开委托人的相关信息。从皇甫的言谈内容中可以看出,他即将公布的“内幕”并不属于上述三条之内。皇甫大卫本人也承认这项申请困难很大。作为律师,皇甫大卫把新闻领域的知情权引用到司法领域,本身就是一大矛盾,而揭幕的后果会对谁有利,是大众?饶颖?还是皇甫大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