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牛群面对媒体反驳传言 五子牛特教学校移交政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3:46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牛群在安徽蒙城县参加新闻发布会,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给蒙城县委县政府。针对前一段时间的报道,牛群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并坚称“我是一个好人”。他还批驳了关于牛群辞官的虚假报道,称自己依然在为蒙城工作。

  蒙城县政府出示审计资料证明牛群没有违法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昨天上午9点,在蒙城县委小礼堂举行了“中华慈善总会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仪式”,安徽省民政厅领导、亳州市副市长、包括牛群在内的蒙城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十余家媒体参加。

  会上,牛群的秘书吕保真透露,牛群从来没有像媒体所说的那样“消失了”,在参加了在山西晋城的摄影颁奖活动后,牛群就回到了蒙城,他一面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研究工作,一面商讨解决有关债务问题的方法。之后,他又赶往北京向中华慈善总会汇报有关情况。在参加了北京的摄影展览以及有关爱心公益活动后,牛群又回到县里,做自己所分管的工作。

  为了证明牛群的清白,移交仪式上,蒙城县委县政府出示了有关审计资料,牛群在担任所创办的企业董事长期间,没有任何挪用、侵占企业资产等违纪违法行为。审计资料显示,到6月底,五子牛水厂账面反映资产总计452.72万元(不包括无形资产),其负债总计395.34万元,所有者权益57.38万元。目前已偿还债务130万元。至于该水厂的占地问题,是在专家建议下为避免矿泉水受水井周边的庄稼耕地施肥带来的污染而租,并与当地群众签订了土地租用协议,协议补偿金总额为91.8万元。目前,水厂已付休耕补偿金45.9342万元,协议约定明年5月1日前再付剩余的土地补偿金。

  五子牛特教学校移交政府牛群受到高度赞扬

  资料还显示,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从当初的2100元起步,目前已拥有净资产938万元。对于资产的构成,牛群的秘书只说这是学校所有的资产,具体包括哪些他没有说明。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汉兴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当场移交给新任命的特教学校校长高伟。随即,张汉兴在发表的讲话中高度赞扬牛群:“今天,中华慈善总会把牛群用自己的爱心和心血创办的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蒙城县委县政府,由县委县政府开始对这所学校进行管理。几年来,牛群利用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影响,把一切的捐赠、一切的收入都用于特教学校的发展,这种精神和行动都是难能可贵的。”

  会上发表慷慨激昂演说牛群称自己是好人

  随后,牛群作了慷慨激昂的演说:“我是一个党员,是无数党员当中的一个,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是一个演员,是无数演员当中的一个,我只不过做了我喜欢做的一件事;我是一个好人,是无数好人当中的一个,我做的应该说是一件好人好事……”

  “我在听到了很多错误的报道之后,心里头非常难过。这么多天来,我没有讲过一句话,今天我要讲话,我只是想说明,数据说话了,事实说话了。我用事实向我们的组织、政府,向我们的人民,向中华慈善总会,向现代出版社,向我的家人,特别是向这些献爱心的个人和团体做个交代。特教学校虽然移交了,我永远是蒙城特教学校的一名学生……”

  “党员是不信邪的,不怕事的,要不就不是党员了,既然认准是应该做的事,就应该继续做下去。演员是喜欢邪的,是喜欢事的,你事越多,我素材就越多,将来还要变成好的作品,撒向人间都是笑;好人是感谢邪的,感谢事的,因为这是试金石,是看我是不是好人?做的是不是好事?是对我的检验,是对我的锻炼,也是对我的丰富、提高、升华和飞跃,我还要继续做一个好党员,我还要继续做一个好演员,好人好事这辈子做不完,无怨无悔。”牛群的演说博得一片掌声。

  新校长称不是水厂法人代表债主依然准备索赔

  一直以来,大家对牛群的官商身份都抱着质疑的态度。面对这个问题,牛群的秘书吕保真告诉记者,五子牛特教学校已经移交给政府,政府任命高伟为特教学校的校长。五子牛水厂是特教学校的校办企业,那五子牛水厂的董事长兼法人代表是不是高伟呢?高伟对此连声推脱,向记者表示学校和水厂都是政府的。记者追问:“牛群以前是五子牛水厂的董事长,现在是不是都向有关部门办理了手续,由你接任董事长呢?”高伟不愿正面回答,只是坚称五子牛特教学校和水厂都是政府的,他不是董事长兼法人代表。

  记者了解到,五子牛水厂的债主大多不知道昨天的移交仪式。昨晚,债主葛维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牛群的说法和做法依然抱质疑态度:“要牛群真的没问题他为什么不敢公开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接受所有媒体的采访?”葛维杰说,五子牛水厂依然没有对他进行赔偿,他正在准备起诉,继续向五子牛水厂索赔。本报记者聂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牛群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