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长城巨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2004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 国际巨星大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2:19 新浪娱乐

  以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遗产长城为背景,原汁原味展现最新国际流行音乐时尚的大型自然景观音乐电视晚会“希望之城---2004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即将在金秋9月举行,这场面向全球的大型户外电视音乐盛会无疑让世界睁大了眼睛。

  演唱会是中美双方携手共同投资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际公益项目。演唱会首次设定在世界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快、历史文化最悠久的中国长城脚下举行,作为2004年面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向全球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转播节目,这场面向全球的大型户外电视音乐盛会无疑让世界睁大了眼睛。

  以先进文化为指导推动历史文化名、古迹发展建设,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当今世界,文化与政治和经济相互交融,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一般而言,人们对一个地方或一座城市的了解,首先是从对其文化的认识开始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文化发展的水平体现了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每一个历史文化名城都有自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底蕴包括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化遗产、众多的历史文物、深厚的人文精神,体现在城市建筑、人文景观、地域文化、民间艺术以及风俗习惯、礼仪风尚等方面。这些要素构成了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内涵,是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城市品位和影响力,其中一个强有力的方法就是举办自然景观音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接近世界,新老文化的冲击势必带给我们最大的推动。在利用世界遗产方面,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市中心的阿雷纳露天剧场值得一提。建于公元一世纪的维罗纳歌剧院阿雷纳露天剧场至尽保存完好,能容纳2.5万名观众。在每年6月至8月举行的维罗纳歌剧节中,人们可以欣赏到一代歌王帕瓦罗蒂、多明戈等的演唱。在这里,辉煌灿烂的意大利音乐文化每年吸引着五、六十万的游客。

  而如今,晴朗夜空下的古老建筑——居庸关,也有一场室外音乐会正等待着你的光临。据悉,“希望之城”演唱会的现场将在居庸关北关,坐北朝南搭台,但由于场地条件限制,门票数量只有几千张,最多不超过1万张。回想当年雅尼、《图兰朵》在太庙以及“三高”在午门的火爆票房盛况,此次将自然景观升级到太空唯一可见的中国名迹长城,届时势必一票难求。室外自然景观音乐会在国内的发展,也势必随着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行而更为成熟,相信拥有无数美丽景观的中国,在未来会吸引更多的国际巨星莅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