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七剑》开机大腕云集 徐克倚剑论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0:47 燕赵都市报

  徐克最新武侠电影《七剑》终于要开拍了,昨天,徐克导演带领剧中主要演员黎明、杨采妮、孙红雷陆毅金素妍以及动作导演刘家良出席了北京的开机仪式,正式宣布电影《七剑》9月1日将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天山等地拍摄。尽管《笑傲江湖》《蜀山传》《倩女幽魂》,一部部古装武侠让徐克威名在外,但他瘦削的样子一直让人觉得少了些大侠之气,不过,在昨天电影《七剑》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拄着拐杖带伤出场的徐导,从面对媒体的侃侃而谈到专访结束后执意丢掉拐杖自己走路的任性,率直的徐克反倒有一番大侠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的洒脱。

  问:为什么想到拍《七剑》这个内容?

  徐克:我自己是个电影迷,也是个武侠迷,一直以来,我最想拍的就是剑,因为我觉得武侠里面,除了拳脚以外,剑也有很多内容可以发展,所以我一看,哇,梁羽生的小说《七剑下天山》有七把剑,我就很兴奋,终于有足够的篇幅足够的空间来演剑了。

  问:从《三少爷的剑》到《七剑》,您似乎总是想要用宋承宪来出演。

  徐克:其实在拍《三少爷的剑》的时候,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想用宋承宪,最开始我想要张国荣竹野内丰来演,因为我觉得他们两个的精神状态十分相像,如果同一部电影里合作会很精彩,后来我又想过用金城武和张国荣,也是不错的感觉,可惜时间上不合。

  问:宋承宪退出,甄子丹代替了他的角色,您觉得他会高于宋还是低于宋?

  徐克:因为在这部戏中,大师兄楚昭南这个角色是长白山的一个高丽人,所以我选择用一个韩国人来演,我想也许他可以用他特殊的身份来演出更多的特点,这可以说是宋承宪的优势,不过甄子丹是个有武功的人,楚昭南也是个有武功的人,那甄子丹演的好处就是他应该可以处理得很“特别”。(笑)

  问:同样是武侠片,关于《十面埋伏》,您怎么看?

  徐克:导演们看别人的电影都是会有很多意见的啦,像我这个人意见就特别多(大笑)。当然,张艺谋的这个片子有很多争论,首先我觉得张艺谋是个很聪明、很好的导演,他正在想找出一个风格来,或者说是一个拍摄的方法来。我想要知道张艺谋是要继续这样发展下去还是做更多的改变,应该去看他的第三部武侠电影。

  问:以往您的戏中,总有很吸引人的感情戏,《七剑》中有没有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呢?

  徐克:这个电影里三个女人:杨采妮、金素妍、张静初,应该说每个人都有感情方面的戏,像金素妍,她演的绿珠,和楚昭南一样是高丽人,却陷入了汉人的武林世界,在经历了生死边缘后回来觉得一切都没有希望了,一边是爱她爱得癫狂的风火连城(孙红雷饰演),一边是她深爱的楚昭南,两个人都给了她希望,却到最后都为了自己牺牲了她,但她在痛苦中还是不顾别人的不理解,去救了自己最喜欢的男人。

  问:2000年,您的《蜀山传》运用了大量特技,但似乎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这部戏您又回归到“真功夫”的状态,您怎么看特技的运用和您的风格呢?

  徐克:其实对于《蜀山传》,并不是观众对特效的问题,而是我们的理念和客观条件不配合,导致我们不能完成当时的想法,钱、人才、时间,这些都是条件。后来看到《魔戒》,我们才觉得:对,这才是我们要的。所以,现在特效不是问题了,关键是理念。至于风格,每个人都有不同阶段的武侠风格,我们应该遵循的是原作者小说的风格,应该是他作品世界的展现。本报特派记者 侯艳宁发自北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七剑下天山》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