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下雨天,没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22 南方都市报

  六、七、八月是香港的下雨季节,这次的《虫不知》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段拍摄电影。当初也没有想过下雨会带来这么多的问题,到正式开拍前,所有部门都担心起来,原因非常简单,因为这部片大部分场景都是户外景,所以天气绝对影响拍摄进度。

  开拍以来,虽然雨天对拍摄进度有所影响,但尚可接受。不过终于我们要面对ending戏的难题。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部片的ending主景是维多利亚公园的大草地,如果下雨,我们便要停下来。但拍摄进度已不能再拖,之前已因雨天差不多将我们预算中的金钱花完。结果硬着头皮,每天通告继续发,来到现场,场务组已准备了两个大帐幕,六把大伞。每天晚上,雨断断续续在下,我们也断断续续在工作。曾试过开始的时候安排30多个演员排戏,到准备正式拍摄时,雨却无情地落下。一群演员回到帐幕内,场务组用大伞遮着摄影器材,机器组站在大伞下坚守着摄影机,因为机位已放好,如果移动,当雨一停,又要重新再摆放一次了。灯光组更辛苦,常常冒着被弄湿了的插座电倒的危险。每个组员都望天问卦。连我这个7年来都没有拜神的人,都嚷着要拿3支香来拜拜天地。当然又一次证实,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雨还是继续下。

  到了第三天,是我们拍摄大场面的日期,制片部非常担心。因为今天我们不能失误。一开始,竟然没有下雨,我们顺利地完成了部分重要镜头。但过了深夜二时,雨又开始下。我们又无奈地苦笑,还自嘲人们看此ending,一定以为我们每天洒水,营造灯光打在湿地的反光效果。

  苦笑过后,心情越来越沉重。突然天空闪光划过,然后雷声轰轰响起来,雨开始越下越大,大家都躲在帐幕或伞下,等待再等待。不过当夜雨从未停下来。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我们赖以藏身的帐幕开始挡不住风吹雨打,帐幕差点被吹走,要众人用力将它压回地上。我们开始怕起来。终于场务组的人,裸着肩,拿着大伞,每次四个、四个地将大家接回最近的避雨场所,看着他们不停地来来回回,心里感动万分,虽然那个下半夜一个镜头也拍不了,但那刻大家同舟共济的情景,我是不会忘记的。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