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古天乐威尼斯专访:香港电影不全是无厘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2:06 新闻晚报

  昨天,杜琪峰导演的《柔道龙虎榜》威尼斯影展上以参展片的身份首映,和开幕影片《幸福终点站》的首映时差不过2个小时,古天乐也第一次在电影院里面看到自己和梁家辉郭富城两位前辈竞技的场面。在开幕式前一个小时,本报和东视联合报道小组对古天乐进行了专访。

  专访被安排在威尼斯当地的威斯汀酒店露天吧进行,一边是地中海海滩,风光宜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过古天乐轻描淡写地说去年来过了,加上这次时间紧迫,不会再去游览和观光了。

  视柔道为哲学信念

  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期间,欧洲的观众对柔道比赛投入了意想不到的巨大热情,所有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于是有人猜测《柔道龙虎榜》此次来到威尼斯,是不是也正好赶了个趟,凑凑欧洲柔道风潮的热闹。对此,古天乐表示导演杜琪峰可能并不知情,但自己对柔道确实有特殊的感情。

  影片可能是古天乐从艺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肯定也是受伤最多的,但如今说到当时拍片的初衷,古天乐却还是一片赤子之心:“这是我特别向往的一种类型片,不找替身,所以我拍了。”之前曾经和吴彦祖一起出演过《野兽之瞳》,风格类似于《FIGHTCLUB》,但古天乐却明确表示并不想成为那种一定要打倒对方的残酷之人,柔道里所诠释的“被打倒一定要站起来”的信念更让自己感同身受。

  香港人不全是无厘头

  来威尼斯,不为旅游,不为拿奖,向来务实讲究效率的香港人不会没有自己的目的。就像杜琪峰在戛纳时就明确地表示学习是自己的唯一目的,古天乐也想响亮地告诉世界,电影不仅只有好莱坞和欧洲。

  在向来对亚洲电影颇为关注的威尼斯,古天乐的这一想法无疑是可以有现实效应的。古天乐说:“都说香港电影走向没落,但我们也在真心地拍一些好的影片。我们试图告诉大家,香港不仅是只有无厘头,也不仅只有几个月就拍完的烂片,我们也有诚意和能力。”为此他还特别搬出了印度的歌舞,为什么印度有宝莱坞,我们不能有香莱坞之类的呢?

  古天乐为杨蕾服务

  只有主持人拿话筒采访艺人,却很少见到有艺人主动要求帮主持人拿话筒的。昨天,在威尼斯,在微风习习的海边,古天乐就主动帮前后奔忙了一天的杨蕾拿话筒,杨蕾的采访反倒变成了古天乐采访杨蕾,令杨蕾在感动之余,也拿出百倍精神,顺利地完成了采访。

  记者充当陪练

  为了劝说古天乐在采访结束之后,摆出两个柔道动作的pose,本报记者只能充当起陪练来,被古天乐抓住衣领,险些就一本到地。不过通过这一次完完全全地体验式报道,记者也开始相信古天乐在柔道方面确实颇有造诣,不像是吹出来的。(特派记者韩垒意大利威尼斯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