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明星荟萃 赵本山:大腕儿都归我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下午,千呼万唤的30集电视剧《马大帅2》终于在赵本山的家乡开原揭开了盖头。在开机仪式上,除了赵本山、宁静艾敬等几位主要演员的亮相,被本山视为恩师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特别赶到开原为本山捧场。

  热热闹闹的开机活动除了有开原当地政府的各级领导悉数出席,参与投资的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也亲自从北京赶来,看着院中央停着的由一汽佳星提供的一溜儿小
轿车,赵本山笑得合不拢嘴:“有了这么多强大的靠山,《马大帅2》想拍不好也难。”

  开原:大兴土木兴建拍摄场景

  回到自己家乡拍戏,赵本山比平日显得更为紧张。除了在开机仪式上正经八百地感谢家乡领导的支持,还特别提到了这次和央视的合作:“我这人平时就总爱激动,很多时候感情上来了不受控制,这次能再次和央视合作,我得对得起央视的投资,尽心尽力地拍出一部好戏。”

  本山拍戏,向来不爱用具有知名度的腕儿级演员,这些年除了他一手栽培起来的范伟和高秀敏,赵本山戏中向来都是新人聚集地。这次一出手就是两位中国影坛和歌坛两位重量级的美女,宁静和艾敬的加盟对《马大帅2》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对此本山回答得挺实在:“其实这对我而言算是一个挑战,但我并没觉得是太大的困难。以前我总是教小翠小云她们怎么演戏,这回遇到宁静这些高手,我只能更轻松了。”本山并不担心宁静和艾敬这些大牌不好调教,反倒有信心让她们通过这部作品改变过去既定的荧屏形象,“无论她们过去是怎样的表演方式,到了《马大帅2》里都得归我管。”

  宁静:加盟《马大帅2》就是单纯的喜欢

  一袭褐色低胸纱裙,引人注目的光头,加上那大眼媚唇的漂亮脸蛋,第一个出现在开机仪式现场的宁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当被主持人张惠中导演介绍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时,宁静显然有点儿受宠若惊,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被记者问到为何主动加盟《马大帅2》,她满脸淡淡的表情:“什么复杂的原因也没有,就是喜欢。喜欢赵本山的戏,喜欢到愿意和他一起拍戏,即使跑龙套也在所不惜。”

  据宁静介绍,她最近接戏很少,而且多是古装戏,“在《马大帅2》中我将会出演一名老师,同时也是马大帅的情人,我自己很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有记者问其想通过这个角色有何突破,宁静答得轻松:“我已经不是新人,对我来说,这个教师角色不需要突破,只要好好演就行了。”宁静的光头很酷,说到光头在戏中的处理,她透露“在演戏的时候会戴上假发”,“要不然光头把我的学生们吓坏怎么办?”对与赵本山的合作有何期待,宁静说:“我很愿意和本山大哥合作,因为他是一个善于制造浪漫的人嘛……”

  艾敬:玉芬是我戴罪立功的机会

  深色的宽大衬衫加上一顶帽檐压得很低的黑色鸭舌帽,昨日迟到入场的艾敬连妆都没化,“我都不知道今天有开机仪式,还以为就是晚上的演出呢!”

  刚和记者打开话匣,艾敬就掩饰不住满脸的兴奋:“本来玉芬这个角色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第一部我遗憾地错过了,这次能把握住机会我太高兴了。”那么本是最靓的女一号,这次突然加入了宁静和其一起抢风头,心里会不会怪怪的?“怎么会呢!我惊喜还来不及呢!这样戏的看点不更多了吗?”

  在艾敬看来,这出戏严格说起来就是马大帅和范德彪两个男人之间的戏,“玉芬在剧中是整个感情戏的主线,以中国传统女性的形象打动人,在本质上与我非常接近。”艾敬坦言,这个角色最让她吃力的是语言关:“虽然我是地地道道的东北姑娘,但走南闯北这么多年,早就是南腔北调了,说东北话还真得现学。”为此艾敬特别请了个朝阳保姆,每天在家中和保姆学说话,“这也是我的功课之一。”

  为了玉芬这个角色,艾敬可能要剪短留了10年的长发,“也别说这是什么牺牲,本来我接这个戏就是戴罪立功的机会,拼了命也要演好,那样才对得起本山哥对我的信任呀!”艾敬向记者透露,她最期待能和本山对唱《马大帅2》的主题歌,“没准我这辈子头一次穿婚纱,就是和本山哥在戏里结婚呢!”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2》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