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军挑战《朱元璋》 坦言历史剧绝不允许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0: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由陈宝国领衔的《朱元璋》刚刚在无锡杀青,另一部同名大戏又将开机,年初刚刚脱下“西楚霸王”盔甲的胡军此番终于走上权力之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军表示,《朱元璋》是他演的古装戏里看过的最好的剧本,“当我一口气读完这个布衣天子传奇的一生,那个让我爱恨两难的朱元璋已经浮现在我的眼前。”

  谈角色爱恨两难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胡军形容此次扮演的朱元璋这个角色让他“爱恨两难”,“朱元璋是一个布衣天子,他和刘邦一样,是中国历史上真正横空出世的平民皇帝,一个普通民间百姓可以15年打天下,29年治理国家,打天下时他靠的是兄弟的‘义’,治天下时,他竟然可以对这些开国元勋展开无情杀戮,他体会百姓疾苦,痛恨贪官污吏,他的命运之传奇,业绩之伟大,性情之凶狠,手段之残忍,让我读到最后只感叹爱恨两难。”

  演英雄只看过程

  年初胡军曾扮演西楚霸王项羽,了却了一段“英雄梦”,这一次决定出演朱元璋,则是再一次被“英雄人物”打动,“朱元璋是一个传奇人物,他的一生经历比项羽要复杂得多,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认可他是英雄,这是因为现代人已经把英雄格式化了,大家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而我觉得如果要定义英雄还不如定义英雄行为,从一个普通穷苦百姓到一代帝国的开国皇帝,我要演的就是这个过程。”

  历史戏绝不戏说

  广博会期间有湖南电广传媒发布了胡军即将出演《努尔哈赤》的消息,但是胡军昨天则表示这部戏目前还未最后签约,“我看过他们的剧本,觉得里面商业色彩太重,港台味道很浓,我对努尔哈赤这个人物也不满意,现在修改过的剧本我还没有看到。”胡军认为,像《朱元璋》、《努尔哈赤》这样的历史大戏,必须尽可能地还原历史,还原人物,决不能戏说,“这些历史人物之所以能被搬上荧屏,就是因为他们的经历太丰富了,能再现60%已经是成功,哪还需戏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