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贾樟柯威尼斯无收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3: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9月11日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颁奖典礼,主委会宣布取消红地毯并很快公布了2004年度威尼斯电影节的获奖名单。其中英国电影《维拉-德雷克》(导演:迈克-李)成为电影节最大赢家,获得了最高荣誉——金狮奖,另外本片主演艾美达-斯丹顿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空房间》一片荣获最佳导演银狮奖。被国人寄予厚望的贾樟柯的影片《世界》并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维拉-德雷克》是一部描写50年代英国非法堕胎的电影,影片中的女主人公维拉在家人和朋友的面前是一个把爱完全地投入到自己的普通工人家庭的无私女人。她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照顾有病的邻居和年迈的母亲。而维拉的另一面,是她家人和朋友所不知道的。她秘密走访一些妇女,帮助她们进行人工流产,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怀孕。她的行为在当时的英国是违法的。

  这部争议话题的影片在这次激烈的角逐中战胜其他强劲对手脱颖而出,影片导演迈克·李将这样一个非法堕胎的敏感问题搬上银幕,引起的反响出乎他的意料。在那个年代,堕胎是违法的行为,而维拉饰演的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角色,一方面,她在为那些不慎怀孕的少女解除痛苦,另一方面在事情败落要面对世界和家庭生活的崩溃。导演迈克·李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想观众可能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但是我想说这个问题没有对错之分。”(作者:王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