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日本音乐人力挺迷途王子 毛宁重新“站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9月23日,毛宁将回到久违的家乡沈阳,经过几年的沉浮之后,他再度复出。而在这个过程中,不能不提到一个人——谷村新司。作为日本资深的音乐人,谷村新司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毛宁很大的帮助。昨天,记者通过翻译的配合采访了被毛宁称呼为”谷村老师”的这位日本顶级音乐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毛宁的第一印象如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谷村新司(以下简称谷村):我曾经接触过很多的中国歌手,也接触过很多其他国家的歌手。但我刚认识毛宁的时候并不知道他在中国是那么有名,他给我一种很阳光的感觉。

  记:后来交往多了又有什么新的认识吗?

  谷村:我通过和他交谈,逐渐了解了一些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包括曾经在中国国内发生过的一些不愉快的或者意外的事情。对他这些过去,我的态度是在每个人的人生当中,经历一些挫折,或者经历这样那样不愉快的事情都是很正常的。

  记:你知道他以前是运动员吗?

  谷村:知道的,前几天他还告诉我要回家为美国NBA明星篮球队中国巡回赛演唱呢,在日本的时候,他和我经常打乒乓球的。

  记:与毛宁合作这张专辑时有什么感触?

  谷村:每次看到毛宁,我都能感觉到他心里很累,好像总是被很多事情压着。我能看出来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都是很小心翼翼的状态,他就像一个少年一样,做事情很小心,但是又很乖。

  记:担任制作人的你这次的理念是什么?

  谷村:毛宁的经验基本上都是音乐已经做好了,他去录演唱的部分。简单地说就像是一辆完整的自行车已经做好了,他只需要坐在上面去骑就可以了。但是这一次我是希望他和我一起从每一个零件做起。因为是亲手一点一点做的,所以自己一辈子都会去珍惜它,哪怕它以后变得很旧很烂了,也不会愿意放弃它、丢弃它。我就是要教给他这样的经验。

  记:那毛宁适应这样的变化吗?

  谷村:当时我也很担心,他是不是能够坚持下去,能不能够挺得住,会不会做到一半就做不下去了。但是我觉得要让他明白,一定要他自己去做,我绝对不会亲自帮他去做。这也是我对他的另一个决定。因为我对他充满了信心,他一定能自己站起来。记者李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毛宁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