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里-波特3》出师不利 让路《埋伏》留后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2:50 新闻晚报

  小魔法师哈里-波特的法术“失灵”了吗?上周五起,被众多影迷期待的《哈里-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开始登陆本市各大影院。令人不无意外的是,本该顺理成章成为热门大片的《哈3》,此次在申城上映却显得十分“冷静”,以上海影城为例,上周六、日下午场的放映,可容纳一千余人的1号放映厅只有寥寥几十名观众,说它是一部新片的初映,看上去倒更像是一部即将下档的老片。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统计,《哈3》在上海地区首个周末的票房虽然已过百万,但在排行榜上却屈尊于广东省之后,以往与上海有较大差距的四川、江浙等省此次也接近了上海的票房成绩,同时另一个票房重镇北京,由于档期的另外安排,还没有开始放映《哈3》。

  是挑剔的上海观众厌倦了哈里-波特系列故事吗?显然不是,走出影院的观众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第三集比前两集精彩得多,接替克里斯-哥伦布的新导演阿方索-卡隆被誉为是“真正掌握了哈里-波特小说原著的内涵”,片中无论是音乐或特技都与剧情自然地融合在一起,令整个故事更有看头。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哈3》在全国电影票房居龙头地位的上海出师不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关各方。

  影院:让路“埋伏”留后患

  影城、永华、环艺等几家大影院的经理纷纷向记者表示:《哈3》首周出现平淡票房的局面完全正常,为了给国产大片《十面埋伏》让路,原定在暑期档期间放映的《哈里-波特3》的档期只能延迟到9月,而此时作为主要观众的青少年已经开学了。

  另一方面,“哈里-波特”系列小说原著作者J.K罗琳对影片衍生产品版权的严格控制,也令本地影院热情受挫,由于规定不得在影片宣传时借助第三方赞助,众多影院热情顿失,没有更多的兴致去做首映宣传活动,因此《哈3》在沪公映可以说是“悄无声息”,不少观众至今还不知道它已经排上了放映日程。

  此外,近日不断影响本市的热带风暴也多少打击了《哈里-波特3》的票房。哈里-波特魔法再高,终究无法扭转双休日申城阴雨绵绵的天气,不少原本想出门的市民因此打消了念头,如今电影院“靠天吃饭”的规律也“不幸”应验到了小哈里的身上。尽管如此,影院经理们表示他们依然十分看好《哈3》之后的票房前景,并预见该片在“低开”之后会出现“高走”的转机。

  华纳:限制赞助非首次

  影片出品方华纳公司有关人士则不无委屈地告诉记者:其实《哈里-波特》第一、第二集在国内公映时同样也没有任何赞助商,但影院却非常积极地组织了不少首映活动,在公映前热炒了一把影片。“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动作,其实只要有影院搞首映式,我们还是会到现场积极提供礼品的。”该人士将上海影院的平静举动戏称为“神秘原因”,他同时期待《哈3》能在之后的国庆节档期再获佳绩。

  无论如何,《哈里-波特3》沪上爆冷也从侧面说明了一点:如今的电影市场,酒香也怕巷子深。晚报记者蔡颖 实习生陈桢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