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节发布会遇尴尬《手机》被指“有些庸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5: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今天(9月16日)上午,在银川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影片《手机》导演了一出媒体与主办方之间的尴尬对峙。

  在上月举行的华表奖上,去年票房冠军《手机》只收得市场促进奖,令导演冯小刚颇有尴尬,在颁奖晚会上说了几句“耐人寻味”的话。而之后他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加银川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他的表白令主办方电影家协会又尴尬了,似乎一切的焦点都围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着《手机》和冯小刚展开。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影协副会长康健民用“某位导演”指代冯小刚。对于记者提出的“《手机》在本届金鸡奖上提名颇少,而冯小刚也表示不来银川,这两者是否有什么关系?”他含糊地说:“我们没有从任何渠道听说某位导演不会来银川,目前我们还在热线联系他。”

  而当有的记者再次将话题锁定在《手机》上,提出“为何票房大热的《手机》在金鸡奖上提名颇少”时,影协主席吴贻弓用一句“你这个记者逻辑性不强”把问题挡了回去。他说:“这个问题要问评委,是他们决定了提名名单,而不是我。”

  接着评委会主席仲呈祥慷慨激昂地说:我个人认为《手机》这个电影的文化品味、格调上都需要进一步的深化。尽管电影给人一时的快感,但它没有给人心灵上的启迪,甚至让很多人背上了罪恶感,有些庸俗。这种快感没有上升为美感。对人的心灵和社会发展没有任何推动作用。我们的评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情趣,都想为中国电影营造一个健康繁荣的生态环境。仲呈祥不无调侃地说:我们鼓励电影百花齐放,当然也欢迎《手机》这朵花,但是花中还有花,我们应该给评委们更多的宽容,毕竟这个电影节是电影人自己的节日。(星星/文)

  评委会主席炮轰《手机》 冯小刚不满反唇相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手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