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四大怪” “老电影”竟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09 扬子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地每年换一个地方,前几届都是在江浙城市,无锡、宁波、嘉兴,今年搬到了西北城市银川。银川空气清新,阳光灿烂,城市干净,银川人也格外好客热情,令外地记者顿生好感。可是,在这种和谐的氛围中,却也有一些不和谐音。

  金鸡百花“一拖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还记得在去年嘉兴的第1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银川代表团接过第13届电影节的接力棒时,团长郑重地表示: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纯粹的电影节,不会让商业味充斥在艺术中。但是,昨日记者来到银川时却发现,“纯粹”仍然不过是一种“良好的愿望”而已,电影节仍然弥漫着较浓的商业气息。本届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同样沿用了前几届的做法,一个电影节套其他节,多节同时举行。而且,本届电影节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无锡、嘉兴电影节最多只是双节,而本届居然是金鸡百花“以一拖三”,有“二节一会”同时搭上电影节快车,分别是宁夏经贸节、“塞上江南”旅游节,加上各市外宣协调会。这么多节连办,电影节的“纯粹”从何谈起?

  工作人员十年不看电影

  多节连办,不仅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有些混乱。记者想在昨天多看几场电影,可是,明明在发放的电影节观摩影片表上,15日已有不少电影上映,而当记者询问一位本地工作人员时,他却说,今天没有电影可看,看一场电影多少钱他也不知道,因为他“已经有十年没看电影了”。电影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对电影一无所知,不免让记者吃惊不小。

  开幕式晚会超长

  电影节的开幕式要长达3个半小时,可以说是历届电影节开幕式中最长的一次。而超长的重要原因便是要将“一拖三”的几个节的元素渗透到晚会中去。据了解,本来的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并没有这么长,原定时间就是2个半小时,而最终延长了1小时,还增加了明星乘一辆敞篷车绕场一周,以拉近明星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把明星看个够,把歌听过瘾”。

  参展外国影片是“老电影”

  拿到本届电影节的资料,翻到外国影展单元,记者又惊讶地发现,参展的一部波兰影片《肖邦——爱的渴望》竟然曾在2002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就已经露过面,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老电影”。但是,不知为何,电影节的专家们居然再次让这部两年前的旧片再次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外国影片参展国内电影节的目的,无非是让中国影人与观众了解最新最好最多的国外电影,虽然本届外国影片中,《醉画仙》、《迷失东京》也都不算是很新的电影,但毕竟都是首次在中国电影节上露面。筹办了十三届电影节,居然犯了这样一个低级错误,电影节组委会的权威与专业真是令人怀疑。本报特派记者马彧(本报银川15日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