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塞上古城盛放迷人魅力 “金鸡百花”盛会今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远山染黛——苍凉绵延的贺兰山屏叠西北,近水抱城——72连湖在渠的东南端紧接黄河;天空是无边的湛蓝,戈壁芳草凄凄,享有“塞上江南”美誉的西部古城银川,于9月的秋高气爽中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在街道无数面迎风招展的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节徽和吉祥物旗帜的映衬下,今天,这儿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盛会。

  本届电影节选择在银川举行,正是看中了这座西夏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记者从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影节组委会了解到,一百多位电影节人士和近400名媒体记者赶赴盛会,共同追逐中国电影之梦。

  市民很少看电影,票价太贵

  和本届电影节一同举办的还有“塞上江南”旅游节和宁夏经贸节,不过,和这座开阔晴朗城市四处洋溢的喜庆气氛相比,银川市民参予电影节的兴致似乎并不算高涨。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除了约略知道本市不多的四五家影院,以及前段日子热映的《十面埋伏》外,并不太了解电影节期间将要放映的40余部参赛参展影片,一大原因倒不是没有兴趣,而是二三十元钱的票价对于收入不高的市民阶层来说还是过于昂贵。看来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消费较高城市普通百姓遭遇的高票价问题,西北城市也不列外。

  百花奖现场揭晓,值得期待

  从记者拿到手上的活动日程安排显示,本届电影节和以往历届相似,主要分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今晚在宁夏体育馆举行)和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9月19日晚举行);国产新片展、港台影展、金鸡国际影展三大影展活动;中国电影论坛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宁夏大学师生与电影导演麦丽丝对话(此项对话和去年的大学生与名导冯小刚对话相比明显呈现弱势);电影艺术家采风以及一系列群众性电影文化活动几个版块。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百花奖将首次采取现场抽奖的方式决出最佳,因此谁能摘得今年百花影后、影帝的桂冠结果非常令人期待。

  明星名导来多少,尚未敲定

  到底有多少名导明星来参加这次盛会,当然依旧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虽然组委会方面到昨天傍晚为止仍旧以“不确定”作为说词,但据担任开幕式总导演的张世澄先生透露,长达3个半小时的晚会,将有张柏芝林志炫刘欢韩红、腾格乐、屠洪刚、戴玉强、阎维文等众多歌星及歌唱家一展歌喉。而由濮存昕倪萍张延联袂主持的颁奖典礼上,据影协公布的名单显示,刘晓庆宁静、黄建新、蒋雯丽、赵季平,以及来自港台地区的叶童、吴思远、文隽、林建岳、归亚蕾、伊能静庾澄庆等将出任颁奖嘉宾。至于以《十面埋伏》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张艺谋章子怡是否最终成行,还是一个悬念。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发自 银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