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影展 国产片外国片境遇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银川专电(记者吴中华)在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家协会披露一项调查结果:我国影片《手机》和美国影片《指环王3》的观看率都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其中《手机》观看率为百分之六十四点六,《指环王3》观看率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五,远远领先于其他影片。在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活动--“国产新片展”和“金鸡国际影展”中,也是国产片一路风光,外国片曲高和寡,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参加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的《我们手拉手》、《女生日记》、《手机》、《茉莉花开》《可可西里》等20部影片,是从200多部影片中挑选出来的,它们能参展,是因为它们优秀,而且在银川一路高歌,风光无限。比如电影节开幕影片《上学路上》是部儿童影片,但影片放映时,电影院内座无虚席,有不少观众还是专门请假来看的。他们为影片里的童趣发出开心的笑声,也为影片中女主角艰难的经历唏嘘不已。无论是老明星,还是新演员,走到哪里都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参加“金鸡国际影展”的15部外国影片,可以说是代表了各自国家影片的最高水平,如韩国影片《醉画仙》、日本轻喜剧片《关于田中宏的一切》、缅甸爱情片《奉献的心》、拉脱维亚生活片《肥猫的水弹》,以及波兰影片《肖邦--爱的渴望》、俄罗斯影片《飞向太空的女人》等,丰富了中国的电影市场,又让影迷们尝到了另外一种“新鲜”。不可否认,影片确实是好影片,只可惜有点曲高和寡。这些参展的影片不仅中国观众感到有些生疏,就是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也都是一些新鲜货。

  这些外国影片在银川展映,让影院经理们直叫苦:“赔了,影片展映以来影院一直在赔。”银川金凤凰影院的工作人员在记者面前大倒苦水:“由于展映的进口影片都是未经剪辑的原版电影,使银川的观众均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观众们频繁退票,就连被认为好看的意大利影片《儿子的房间》,也被临时包场的单位换成了中国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