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可可西里》震撼首映 陆川希望影片能征服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部关于信仰和生命的影片”,这是青年导演陆川的新片《可可西里》的主题。昨天下午,该片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影公司放映厅举行媒体看片会,灯光亮起,席间三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得出来,一贯挑剔的记者被打动了,而大家相互交流时用得频率最高的词就是——震撼!

  之后的首映发布会上,出品方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总裁王中军、执行总裁王中磊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导演陆川、摄影曹郁,以及主演张磊、亓亮、更松永措等一行主创人员和记者见面,畅谈影片拍摄过程充满艰辛而激动的感觉。

  ☆近千万制作“十一”抗衡《2046》

  据王中军介绍,《可可西里》投资近千万元,几乎全部用在制作上,主创人员所得微乎其微,“它的制作费和《大腕》的成本一样”。王中磊则坦言,在票房上的更多压力来自于“十一”将与王家卫导演的《2046》同时上映,“这部影片将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推广宣传活动,因为片中演员和明星相比不够有号召力”,不过他们准备花费150万元在央视做广告,以期待“能有好一点的商业成绩”。

  值得庆幸的是,这部从片名上看不出任何噱头的影片确实以它独特的方式感染了人们——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的故事载体,讲述生命的历险。据介绍,目前该片的海外版权已卖出80万美金,在商业上已获得初步成功,收回了成本。

  ☆《可可西里》表达了我所有的想法

  “作为导演,我的青春期结束了,它算是我的一部毕业作品。”导演陆川如此陈述《可可西里》对他而言的意义。“这部影片在电影史上不属于娱乐片,像《辛德勒名单》这样的影片也不是娱乐片,但一样被观众所接受。我最开心的是,它能被年轻人喜欢,因为就是这拨人在买票看电影。”

  影片送审时一刀未剪,目前看过影片的观众回应热烈,这一切都令陆川很满意。当然,“遗憾肯定有,但有一点我可以对所有媒体说,在片中我丝毫没有掩藏自己的观点,这都是我去年4月完整的想法。遗憾是我在那里只生活了4个月,如果是两年,这部片子拍得会更完美。”

  ☆国内是练兵征服世界才是梦想

  因为该片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参展,难免涉及电影节的话题,不过陆川似乎无意聊得更多,称自己“还未深入电影节”。记者又提到同为华谊兄弟出品的《手机》在电影节上被个别金鸡奖评委抨击的问题,陆川含蓄地表示:“据说金鸡奖是专家评审,不过我还不认识评委。但我觉得如果是市场反响还不错的电影,应该给它一个说法,从客观上来说,这对中国电影有推动的作用。”

  他说自己的处女作《寻枪》也没入选过金鸡奖,并大胆直言:“国内就是练兵,希望我的片子能征服世界!” 对于该片将参赛东京影展角逐“金麒麟”,他表示,能得奖意味着得到了业内的承认。

  ☆藏族演员的全情投入打动人心

  昨天的首映见面会上,很可惜男主角之一、扮演巡山队队长日泰的藏族演员多布杰因在拍戏而缺席,但陆川回忆寻找这个演员的时候充满感恩。“当初我想找的男主角要有鹰一样的眼睛,又带点贵族的感觉,他冷峻、坚定、平静,充满感情,结果在拉萨找到了。真像受到了神的指引,可能是我们的努力到了。”

  而巡山队长女儿央金的扮演者正是现在可可西里巡山队长的女儿,一个有着一双灵动大眼睛的小姑娘。“她叫更松永措,原本就喜欢表演,打算报考艺术院校。我没想到的是,她在镜头前的表演如此自然,令我们的专业演员都有些紧张。”陆川告诉记者,这可能跟他们的血统有关,“片中所有职业或非职业的藏族演员都很全情投入,非常自然”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文/摄 发自银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