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美丽上海》大热金鸡 最佳女配角首度空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二十四届金鸡奖昨晚发生戏剧性一幕:就在观众以为老演员郑振瑶独享影后待遇之际,影坛大红人章子怡的名字,突然从颁奖嘉宾叶童的嘴里迸出来,金鸡评委依旧执著地“生”出了“双黄蛋”影后。而与“刘威叔叔”竞争影帝的刘烨的获奖感言竟然是在大学时就拟就的。同时,有4个演员提名的最佳女配角空缺,风头正劲的张艺谋在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上没戏。上影厂导演彭小莲的《美丽上海》一口气得到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在百花奖上出尽风头的《手机》一只“鸡”也没吃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美》片获奖者个个没底气

  在上海电影节上饱受争议的电影《美丽上海》,在金鸡奖续写了上海电影节的辉煌与尴尬。《美丽上海》不仅同样获得最佳电影和最佳女主角两项重头奖,彭小莲还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中二哥的扮演者冯远征也在竞争最激烈的最佳男配角角逐中取胜。当郑振瑶在采访厅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一再表示:“能得奖是自己没想到的。”

  更多的不自信还表现在最佳男配角冯远征身上,当他上台领奖时不停地表示:“得这个奖太意外了。如果让我来颁奖,我会将这个奖颁给王学圻、张国立和自己。”下台之后,他立即把金鸡交给了太太梁丹妮,夫妻俩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份意外的惊喜。

  章子怡人在美国照拿奖

  本届电影节上,从16日就来到银川的蒋勤勤被认为“封后”希望最大,不身体力行“支持”电影节的章子怡并不被看好。可是,就在颁奖嘉宾葛优、叶童为最佳女主角郑振瑶颁奖完毕,大家以为要进入下一个程序后,叶童又说:“最佳女主角——章子怡。”这个“双黄蛋”令众人大吃一惊。章子怡人在美国拍《艺妓回忆录》,所以《茉莉花开》导演侯咏替她上台领奖,同时拨通了章子怡的电话,章子怡在大洋彼岸被吵醒后,仍然语气清醒地说:“现在我在洛杉矶,当地时间是凌晨6点半,我现在很激动,因为正在美国拍戏,无法赶回来领奖。我感谢评委对我的厚爱,这对我是无声的鞭策,我会继续努力拍出好的作品,回报大家。”她发表获奖感言速度之快,似乎像提前知道了自己获奖一样。

  最佳女配角首度空缺

  当香港著名艺人郑佩佩为最佳女配角颁奖时,拆开信封后脸色一变,以自己没戴老花眼镜为由,将公布得奖人的重任交给了自己的搭档。原来名单上没有任何人的名字———金鸡奖历史上第一次最佳女配角空缺。金鸡没下蛋的结果令全场哗然。主持人倪萍赶忙圆场:“金鸡奖出现并列奖是为了鼓励电影人努力创作,而奖项空缺可能也是为了鼓励她们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