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现场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3:33 新浪娱乐

  [张延] 首先颁发的是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男演员奖,有请李幼斌上台领奖。

  [李幼斌] 谢谢电影观众朋友们对我的支持。这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荣誉,也是全体摄制组的荣誉,也是八一厂的荣誉。作为演员,我会继续努力,把演员这个职业做得更好,回报广大电影观众。谢谢大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张延] 下面颁发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有请葛优。

  [葛优] 这次是第四次百花奖了,有一届是配角。我觉得还得说感谢的话。首先感谢观众的厚爱。再次感谢资方。最后感谢导演冯小刚给我这次机会。我今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继续努力。

  [现场报道] 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倪萍出场。

  [倪萍] 我真的没有想到晚会导演会用这种形式把我介绍出来,真的非常感谢。有人说电影是一种记忆的方式,今天当我站在这里这么近距离看我以前演过的电影,心里特别激动和温暖,而且还有很多感慨。我还得说感谢电影,感谢电影让我们以电影的名义每年有一次在这里相聚的机会。我可以这样说,拥有电影这份特殊的记忆是每一位电影工作者的一份幸福、一份荣耀、一份幸运。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倪萍] 这里是美丽的银川,我们正在向大家现场直播的是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颁奖典礼。 我们说2004年的中国电影是全面崛起的一年,而且是丰收的一年,仅从数量上就可以这样说,因为马上就要突破200部的大关。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把所有的奖杯都摆在这里,它们将一一被获奖者取走。下面颁发最佳男配角奖。入围最佳男配角奖的男演员是:王学圻、冯远征、张国立。 最佳男配角奖获得者冯远征。 [21:52]

  [冯远征] 在我没有入这行时,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奖,遥不可及。当我走入这行时,我觉得只要我认认真真工作演戏,这个应该是伸手可得。可没想一伸手就伸了20年。在这里首先感谢金鸡奖的评委,感谢支持我的观众,感谢上海电影集团,还要感谢这个戏的导演。感谢《美丽上海》的全体演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对我多年的支持。同时感谢我的太太杨丹妮,这是我今年送给她的最好礼物。

  [现场报道] 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的演员:艾丽雅、齐欢、沈慧芬、范冰冰。

  [现场报道] 第十三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空缺。

  [倪萍] 这届金鸡奖特别设立了电影终身成就奖。电影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汤晓丹。

  [汤晓丹(录像)] 很荣幸得到终身成就奖,除了政府跟部队对我很大的帮助之外,还有很多各地方的老百姓对我的支持很大。还有摄制组费了很多的心血和劳动帮助我完成每一部片子。所以这个奖不能说是我一个人得到的,应该属于大家。还有我要提我的夫人蓝为洁,她对我的帮助也是很大。通过剪接影片把影片剪接的很流畅,她也有一份功劳。所以这一次我不能去领奖,她代表我去领奖,我非常高兴。

  [蓝为洁] 今天我很高兴代领这个奖。因为他已经95岁了,还能很健康的活着,看到大家给他这个奖,看到社会对他的认可。他从22岁开始做导演,导演是他终身职业。在任何困难时候,哪怕是在很多人都认为没有希望再做电影导演的时候,他自己在日记本上写到,“即使我以后不能做导演了,我在摄影棚做个长工还是可以的”。这说明他对电影真正是热爱终身的。谢谢大家。

  [现场报道] 下面颁发的是最佳美术片奖。 最佳美术奖提名美术师:《手机》的美术师刘心刚、《美丽上海》的美术师周欣人、《两个人的芭蕾》的美术师周锦纶、王鸿泽、《十面面副》霍廷霄。 最佳美术奖获奖者---霍廷霄。

  [霍廷霄] 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第一部戏就是在银川拍摄的。所以今天在银川拿到这个奖感到非常高兴。首先感谢金鸡奖评委,再来感谢制片人,再次感谢张艺谋导演,感谢摄制组所有工作人员,也感谢八一厂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最后感谢我的家人。

  [倪萍] 下面颁发科教片奖。 获得本届金鸡奖科教片奖提名两部影片:《保护耕地》和《黑脸琵鹭》。 最佳科教片奖——《黑脸琵鹭》。

  [《黑脸琵鹭》代表] 在这里首先感谢北京科影厂的领导。北京科影是一个大的电影厂,专门拍摄科教影片。在资金很紧张的情况下,可以投资几十万元拍摄《黑脸琵鹭》。在这里不仅对我们的厂领导表示感谢,同时更要表示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同时感谢评委对我们这部片子的厚爱。 谢谢大家把这个荣誉给了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

  [现场报道] 下面颁发最佳儿童片奖。最佳儿童片奖提名:《上学路上》、《女生日记》、《我们手拉手》、《纸飞机》。最佳儿童片奖——《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代表] 很荣幸很银川市委宣传部共同摄制这部影片,在这里再次感谢我的合作出品方。另外感谢宁夏这片热土给我们提供了种子和肥沃的土壤。 刚才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我只想表达上学路上,走出阳光大道,同在蓝天,各辟成功蹊径。

  [现场报道] 接下来将要颁发最佳录音奖。《茉莉花开》吴凌、《惊心动魄》张磊、万平仲、黄文翔、《十面埋伏》陶经、《美人草》晁军。 最佳录音奖——张磊、万仲平、黄文翔。

  [张磊] 首先感谢各位评委对我们这部影片声音的认可。再有感谢八一厂对我这么多年的培养,因为我到八一厂整整30年了。再有感谢我的合作伙伴们,今天他们因为拍摄没有来,我代表他们来领这个奖,没有他们的帮助也拿不到这个奖。最后感谢我的家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现场报道] 最佳摄影奖提名名单:池小宁、吴桥,赵非、梁明。 最佳摄影奖——梁明。

  [梁明] 刚才冯远征说了,他等了20年,我比他多一年,我从电影学院毕业拍摄第一部影片是1983年《路》,获得金鸡奖的侯选,从《路》到现在,我等了21年。原来看别人领奖都说感谢,能不能说点别的。可是往这儿一站好象只有这两个字,所以我只能说感谢。首先感谢评委给我的鼓励和肯定。然后要感谢导演陈立给我这个机会。他把我拍得好的镜头全用上了,拍得不好的镜头全删掉了。 [22:53]

  [梁明] 然后感谢倪萍老师,倪萍老师特别配合。我们拍摄的时候,从来不说苦,非常敬业。最后感谢出品人,因为天津厂给了我四次机会,我终于可以向韩厂长说声谢谢。感谢摄制组的兄弟姐妹们,为这部片子作出了很多贡献。最衷心感谢带我入门、教我们做人、教我们拍片的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今天我也是一位老师,我一定向他们学习,把我的学生带好,为中国电影的辉煌作出自己的一点努力。

  [现场报道] 《上学路上》编剧赵冬苓获得最佳编剧奖,《电影往事》作曲者赵麟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奖,《上学路上》导演方刚亮获得导演处女作奖获得者,《女生日记》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曾克林出关》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片奖 ,《美丽上海》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章子怡、郑振瑶并列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刘烨摘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彭小莲摘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