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对着干 专家贬的电影观众捧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8:38 沈阳今报
金鸡百花对着干专家贬的电影观众捧(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百花奖影后范冰冰

  今报讯 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银川落幕,今年的最大特点就是金鸡百花双奖合一。分量最重的金鸡奖影帝、影后分别被刘烨和郑振瑶获得。颇具戏剧性的是,被拦在金鸡奖提名名单之外的冯小刚的影片《手机》,在百花奖中大获全胜,不仅男女主角葛优范冰冰包揽影帝、影后殊荣,《手机》还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值得称道的是,金鸡奖多年频下双黄蛋的现象在本届电影节终于得到医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昨晚的颁奖典礼是金鸡、百花奖首次双奖合一颁奖。因此,也吸引了不少电影人到场。电影节初次移师西部,银川市民热情高涨,星光大道人头攒动,两旁挤满了前来观看典礼的银川市民,这也算是国内各大颁奖典礼星光大道观众最多的一次典礼。稍显遗憾的是,由于本届电影节准备仓促,举办时间从原本的一周缩水为四天,张艺谋章子怡姜文、冯小刚等大牌演员、导演婉拒出席。不过,一直在国内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刘晓庆在拒绝出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之后,偕老导演谢晋意外出现在星光大道上,带给观众一份惊喜。

  首先进行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由“师奶杀手”濮存昕和女星张延主持。现场在大屏幕上公布选票多少、奖项得主的方式激动人心。最终,去年雄霸贺岁档的影片《手机》包揽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故事片等重量级奖项。男演员葛优第四次捧起百花奖奖杯,在致词时,他幽默地表示,自己要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第一次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的范冰冰身着低胸晚礼服,既紧张又激动,她感慨地说:“得到这个奖真不容易。”

  金鸡奖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刘烨和郑振瑶获得,此前,呼声最高,在记者面前表现最为活跃的刘威和蒋勤勤遗憾落败,“颁奖前刘烨因得知刘威获奖而悄然离开银川”的传闻也不攻自破。

  作为中国电影的重要奖项,金鸡奖、百花奖分别由专家和观众评选,也正是因为评委结构不同,造成每年的金鸡、百花奖评选结果大相径庭。此前,《手机》在百花奖中获得多个奖项提名,而却被号称权威的金鸡奖排斥在提名名单之外。在新闻发布会上,金鸡奖评委更是批评《手机》是一部格调不高的影片,并奉劝导演冯小刚应该注意以后拍片的品位。而冯小刚则以“我相信观众的看法”来回应此事。冯小刚和金鸡奖评委之间的矛盾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热点,同时两者间的矛盾也反映出专家和观众之间的矛盾。而本届电影节双奖最终结果竟然南辕北辙,这样的结果耐人寻味。首席记者宁玲电自银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