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杨澜重回荧屏探讨女性话题 主持金鹰奖开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长沙专电】离开央视已经十年整了,时光的磨砺在杨澜身上留下清晰的痕迹。可能在大部分内地观众的印象里,杨澜还是那个主持《综艺大观》的充满朝气的小姑娘,但昨天呈现在记者面前的她,迥然不同于大家的印象,一袭红衣的她,说话清晰有力,散发着成功女性的自信。

  经过十年的打拼,现在的杨澜除了有上亿资产的公司,膝下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 这次杀回内地,杨澜野心很大,除了在电视领域,她还要在平面媒体领域大干一番。看来,杨澜刚走过的这十年真的很长。

  昨天上午,湖南卫视与阳光文化在长沙宣布,二者将联合打造一档以都市女性为主体的大型谈话栏目《天下女人》。整个发布会的焦点都聚集在该栏目的主持人身上——杨澜,她还将主持本届金鹰奖的开幕式。

  杨澜是本届金鹰节最先抵达长沙的嘉宾,为了不增添麻烦,她没让组委会派车来接,而是让先前抵达长沙的两位助手接机,组委会成员纷纷称赞她的成熟和大气。

  炒央视的鱿鱼

  曾经,杨澜主持的《综艺大观》在全国火得不行,但1994年,她放下中央电视台的“金话筒”,赴美留学。

  原因是《正大综艺》已经做得轻车熟路,对她没有什么挑战性了,而且整天被无休无止的晚会包围着,她有点厌烦了,另外有一件事对她刺激很深。

  杨澜说:“有一次央视一个晚会,本来说还会有一位年龄大一点的女主持与我一起主持,化妆时她还拿着特意定做的衣服,化妆师却不好意思地说,今天化妆没你了。事前并没有人善意地跟她解释一下,我觉得这事很让人悲哀,突然觉得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我不喜欢那种感觉。我不敢说能把握自己的命运,但我起码不能任人摆布。”所以她毅然离开了主持行业,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恶补了3年知识。在美国毕业的时候,她的成绩列在全年级最前面,当时那种成就感绝不亚于在国内的所谓名气。

  家庭生活幸福

  在美国,杨澜结识了现在的老公吴征,并嫁给了他,这次选择对于杨澜的生活和事业都是一次转变。用杨澜的话形容,吴征是那种商业素养和文化素养两者都具备的人。在商业运作上,杨澜跟吴征学了很多。

  其实在出国前,杨澜曾有一次婚姻,和她的一位大学同学结婚,但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多,说起失败的原因时她说:“主要错误在我,我没有特别明白到底想要什么,我对自己的发现比较晚,人是有成长的烦恼的。很多同龄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不少人婚是离了,却再也没有找到想要的,这点我是幸运的。”

  今年是杨澜跟吴征结婚的第九年,现在的生活很美满,并且有了幸福的结晶,大男孩今年8岁,女孩今年已经4岁了。杨澜自称孩子是她的“补药”,“虽然不能老跟孩子呆在一起,可他们跟我可亲啦!有时候过了一星期才回家,一走上楼梯,孩子们就伸出胳膊叫唤起来了。”

  在繁忙的事业和天南海北的奔波中,孩子就由杨澜的父母亲领着。但是杨澜总是会挤出时间,为了更多地和孩子们呆在一起。只要有空,她还会陪着孩子练习钢琴。

  杀入商海拼搏

  在美国学了几年后杨澜选择了回国。1997年,杨澜供职于凤凰卫视。两年多以后,也就是在2000年,杨澜作出了人生的又一次选择。她出资4000万元入股香港上市公司良记集团,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良记股份暴涨了20多倍,有人计算她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达数亿元。杨澜作为第一大股东亲任良记主席,并没有卖掉一股,3月份,良记集团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杨澜担任主席,并多次在中国富豪榜上露面。

  今年,杨澜卖掉了阳光卫视,但还掌控着整个“阳光文化”产业,她自己笑称是“终日与阳光为伴”。

  目前由吴征、杨澜夫妇打造的中国政经中文周报《观察星报》日前在香港正式面世。在今年10月,它将进军中国内地市场。

  重回荧屏探讨女性话题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11月将与观众见面的《天下女人》是一档探讨女性话题、分享性别体验、关注中国都市女性精神世界的谈话节目。内容涉及情感婚姻的“怎么嫁给你”、“孩子要什么”、“红杏为什么要出墙”,涉及自我认知生活方式的“我的工作很特别”、“三十不嫁”,涉及女性自身体验的“面对性骚扰”、“我们的身体”等等。杨澜在《天下女人》节目中将会延续自身睿智、从容、机敏、人性化的主持风格。

  而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在记者会上丝毫不掩饰对杨澜的欣赏,他说杨澜并不缺物质和名利上的东西,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不断学习,这一点非常少见。特派记者 刘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