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红旗谱》小处不随便 三次审查专家细推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7: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今年4月,广电总局曾下发过《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之后,一些存在“误读原著、误导群众、误解市场”问题的电视剧被迫流产。目前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红旗谱》不但没有遭此厄运,反而被央视作为重点剧目推出。昨日在记者采访该剧导演胡春桐时,他告诉记者,广电总局对红色经典的相关通知,并没有对该剧的播出产生较大影响。

  胡春桐告诉记者,当电视剧《红旗谱》的制作接近全部完成时,有关领导部门对改编红色经典的电视剧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加强管理和严格审查的工作意见。于是传言四起,胡春桐说:“面对天津广电局、中央电视台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审查,我们认识到:一是纯属正常,二是应该认真和严肃对待。”

  通过三次审查,该剧对创作中出现的模糊与不准确的地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修改。胡春桐特别提到,在第24集中,运涛告诉春兰,组织上决定要春兰、严萍等人去延安学习,春兰高兴地说:“延安,是革命的圣地,谁不想去呀。”审查的专家指出,在这个时间段,“革命圣地”的提法不准。胡绳同志主编的《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中,明确地写着:“1937年1月,中共中央领导机关迁驻延安。”“革命圣地”的提法应在这之后。而剧中春兰说这番话是在1936年,应修改。后来,剧组按照专家的意见做了删改。

  胡春桐表示,如果没有专家如此细致准确的审查意见,剧组可能就忽略了这些。所以,三次审查对电视剧《红旗谱》是必要的。“我也感谢在审查电视剧《红旗谱》中专家所付出的心血和劳动。”【记者裴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旗谱》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红旗谱》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