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旗谱》与观众见面 朱老忠能否被认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红旗谱》中吴京安扮演的“朱老忠”

  1957年,小说《红旗谱》问世,以重印30多次、发行500万册的销量轰动文坛;1960年,电影《红旗谱》首映,在观众中产生强烈反响,被誉为“一部描绘农民革命的壮丽史诗”,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从昨晚起,根据这部“红色经典”改编的28集电视剧《红旗谱》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迎合少数观众口味

  近一时期,“红色经典”的改编成为影视圈的一大热点,然而有的重拍剧出现了一些胡乱改编的现象。

  电视剧《红旗谱》的导演胡春桐告诉记者,早在4年前该剧筹拍之初,主创人员就将“真实和朴实”作为此次改编的追求,绝不一味迎合少数观众的口味。胡导表示,只有忠实于原著的精神,具备了历史的厚重感,才能让“红色经典”保持它的魅力。

  担纲编剧的剧作家桂雨清曾创作过表现河北农民抗日题材电视剧《马本斋》,不仅善于编故事,而且对冀中平原的风俗和语言十分熟悉。同时,剧组还得到了原著作者梁斌夫人散帼英及家人的大力支持。

  吴京安再塑“朱老忠”

  在《红旗谱》中,朱老忠是至关重要的人物,当年著名演员崔嵬塑造的这一形象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剧中扮演朱老忠的空政话剧团演员吴京安,曾在《神禾塬》、《长空铸剑》等剧中出演农民、军人。谈起“朱老忠”,吴京安至今还很激动,当时不少人都劝他不要去碰这个角色,因为老一辈艺术家创造的高度不可能超越。但吴京安用3天时间一口气看完剧本后“喜欢得不得了”,斩钉截铁地对导演说:“这个角色,你不要找别人了!”在吴京安看来,朱老忠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那种执著的、毫不动摇的坚定信念。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