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内地艺人声援王伯昭 张铁林:人心都有一杆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地艺人声援王伯昭张铁林:人心都有一杆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伯昭渴望建立演艺圈道德规范

  本报记者 李丽 王伯昭被打事件到了今天,双方已陷入一种胶着的状态。一个说“请你道歉”要不咱就法庭见,一个道“理念差异”坚决不道歉,双方各说各话,互不让步。事件的中心暂时没有进展,可周围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娱乐圈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38个导演和演员发表“联合声明”声援王伯昭。

  张铁林:事情已经很清楚了

  38个内地导演和演员的“联合声明”,令人不由联想起当年刘嘉玲“裸照”事件时香港娱乐圈的团结。声明共有六点,其中要求“伤人者必须赔礼道歉”;呼吁所有摄制组“尊重人权,尊重法律”,强调武打戏如因个人恩怨假戏真做,那是“对艺术的侮辱”。声明有导演和演员们的签名:王刚冯小刚、邓婕、刘威、刘晓庆李雪健、杨洁、张丰毅张国立、张铁林、陈佩斯、陈道明赵宝刚徐帆葛优濮存昕、六小龄童……。

  张铁林在电话里说明了这么做的原因:“这是我们的真心话。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签名?这本身就说明了真相。事情到今天,一切都已经很清楚了,要知道,人心都有一杆秤!”他表示自己跟王伯昭并不认识,但“认不认识跟声不声援无关”。

  曹颖:打到“内伤”还是第一次听说

  曹颖这几年拍了不少武打戏,跟香港的演员和制作班子也有过接触,感觉都挺愉快。对于王晶“内地和香港拍武打戏理念不同”的辩解,她表示并不认同:“我跟很多香港武行对打过,感觉他们的做法跟内地的人没什么两样。”她说,圈内拍武打戏,就算是“实打”,彼此间也都会“悠着点”,不会拼命往死里打。有时候反而还是对方要求她“狠”一些,因为女演员力气小,看起来像“花拳绣腿”。当然误打误伤的时候也是有的,“比如有时候刀枪戳到眼睛啦,或者下手稍微重了,身上青一块啦,可都不是故意的,说声对不起就行了。拍武打戏受伤难免,但顶多也就是皮肉伤,拍武打戏拍到‘内伤’尿血,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黄海冰:希望王伯昭早日康复

  武打小生黄海冰,前晚刚刚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新闻。他说:“事情到底怎么回事我现在还搞不清楚,但我希望王伯昭早日康复!”

  “人在水边走,哪能不湿鞋。拍武打戏误打误伤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打成这样,似乎就不属于误打误撞的范畴了。而香港与内地拍摄理念上的‘差异’,这些年随着合作的增多已经越来越小了。”黄海冰说,平时圈里拍武打戏的时候,大家普遍都很谨慎,“就怕伤了对方”。有时候磕碰无法避免,演员也不会太计较,“因为既然接了武打戏,就知道有危险的存在”。但王伯昭这样的遭遇,黄海冰以前也没见过,“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矛盾”。

  黄海冰眼中的张卫健是一个“聪明和还算随和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一个“很明白自己江湖地位”的人,“他对我不错,但我不能保证他对别人也是一样”。

  陈欣健:打人者应该负责任

  陈欣健是香港娱乐圈的资深人士,这几年又在内地做事业,对两地娱乐圈都挺了解。他表示两地拍武打戏确有不同,但即使这是场“意外”,打人者也应该“负责任”。

  “香港娱乐圈竞争激烈,导演对武打戏的要求都很严格,来不得一点假,因此受伤是很常见的。你看成龙,他几十年来受过多少伤?”陈欣健还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刚出道时的遭遇,“那是无线拍的《国际刑警》,我在里面演一个警官。有一天在尖沙咀拍群殴戏,被一个刚从训练班出来的新人一脚踢中了关键部位,痛得不行。当时我心里非常生气,可后来拍片子多了,我才知道做这一行就是这样。”对王伯昭被打事件双方的僵持不下,陈欣健希望能早点息事宁人,“大家都是年轻人,过去就没事了”。但他强调,即使事情真如剧组方面说的那样是个意外,“打人的人也应该负责任”。

  王伯昭含泪感谢同行声援

  对于演艺圈几十名导演和演员的共同声援,王伯昭感动不已,称这种自发行为代表了大家都渴望建立演艺圈的道德规范。

  王伯昭是从网上以及朋友的电话中得知此事的,他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同行,这么多朋友在百忙之中无私的大力支持我,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王伯昭认为,这件事情也表明,现在演艺圈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不能借戏打人,这是演艺圈同行们的共识。“无论如何也不能借戏打人,我也不牵扯任何别的艺人,这只是谢霆锋、张卫健、王晶这三个人的个人问题,我相信成龙大哥他们就绝对不会这么做。我过去和香港合拍过很多戏,都很愉快。”王伯昭还告诉记者,前天《小鱼儿与花无缺》投资方的负责人铁佛特意派人送来了月饼和慰问信,这些都令他特别感动。然而,王伯昭无法理解的是谢霆锋、张卫健、王晶始终没有向他道歉,“我给了他们三个人很多机会,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起诉,但是他们这样的做法是在一步一步使事情恶化。”(王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