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德华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7 新京报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在演唱会上以古装+人造马的造型出场最让人惊喜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华仔的耳机是在日本“量耳定做”的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华仔以“大只佬”的造型出现在舞台上,总能引起歌迷和他的共同回忆,场面温馨感人

  华仔舞台 初到北京

  刘德华内地第一站上海演唱会结束后,当地媒体给出这样的反映———这是演唱会,是电影院,是舞蹈场,是时装秀,是中国风,是舞台剧,是狂欢节!的确,认真看过刘德 华精心打造的2004年演唱会之后,很多人都会感觉得到———这是一部用尽心思的豪华制作。10月9日,从未在北京开过大型个唱的刘德华将把他在香港红磡的舞台移植到工体,不仅如此,为了完成他的内地首次也是惟一“个唱录影专辑”,他还将在北京的演唱会上“搞搞新意思”,实际情形如何,也许只能看了才知道。

  技术派

  舞台全日制

  三年来没有开过演唱会的刘德华,这一次在舞台制作上狠下血本。为了达到大场地的最佳效果,一向崇尚中国风的华仔,特意到日本取经,聘用日本最著名的制作公司“Starlift”负责舞台设计、搭建和灯光。“Starlift”公司可是大有来头,是滨崎步、Glay、Smap等日本红星的御用演唱会制作公司。“制成品”最后由50名工作人员陪同,先由日本运往香港装嵌,跟着再移植给内地个唱。这个制作费3千万港元的舞台可谓完全madeinJapan.

  登高望得远

  演唱会玩得最劲的时刻当然是刘德华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登上5层楼高的升降台。在香港的时候,他的升降台几乎升到顶棚灯槽位置,很多看台观众因此可以大饱眼福了。在内地演出,由于是室外空旷的球场,将更加危险。据说,刘德华为此投入了高达3000万元的保险。

  植入式耳机

  不但舞台新,华仔的耳机也是在日本“量耳定做”的,否则在几万人的室外场地演唱,很难保证歌声不失真。据说只要现场任何人打手机,通话内容他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在香港个唱时他开玩笑说:“这次来听我演唱会的观众,就像做飞机,一定要记得关手机,否则被我捉到,就要罚上台唱歌。”

  玩火改玩水

  在演唱会上玩火,刘德华是红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他站在火圈中的效果确实惊心动魄。但在北京,“玩火”是万万不可能的事情,俗话说“水火不相容”,既然北京不能“玩火”,那么“玩水”

  好了。据香港技术方透露,负责制作的日本公司,为北京演唱会专门制作了长约20米的大型喷水结构,会在舞台上形成高达8米的水墙,但华仔,到底是要“穿墙而过”还是又有什么新的招势,主办方是死活都不肯透露的。

  烟花特别多

  在北京,除了国家的重要节日庆典,在一般性的公众活动中,想要使用烟火装置,几乎也是不可能的。在近几年北京的演出活动中,也就是去年的实景歌剧《阿依达》作为北京戏剧节的开幕式,被获准使用了一定数量的冷烟花。这次刘德华北京演唱会上获准使用安全烟花,而且,在所使用烟花的种类和数量方面都开创了北京演唱会历史上的先河。

  舞台造型 样样精彩

  写实派

  能够被香港多位业内人士称赞“全面超越张艺谋的雅典8分钟”,还没看到现场的观众完全可以想象这场演唱会实际效果的美妙。

  记者身临其境的感受是你看到的将是一场接近三个小时的深藏着你和歌者点点滴滴回忆的狂欢秀。正如刘德华自己所说:“我发现从1993年开始,听我歌的人就没有离开过,只会有新的人进来,我觉得我是跟他们活在同一个年代。”

  极尽声色之娱

  正如文隽所说:“刘德华的演唱会是一次极尽声色之娱的表演。”刘德华认为“演唱会应该是包含了视觉、听觉、还有感觉上的东西,一个歌手应该是让你感觉到他的存在。”

  这里有热舞。这里有老歌。这里有与狮同行的罗马武士。这里有戏剧唱腔的《笨小孩》。这里有噱头十足的现场更衣。这里有打破纪录的高耸天梯。这里有亦真亦幻的舞台剧。这里有全面回味的电影旅程。这里有引人遐想的假人之舞。这里有深情感人的现场独白。这里有“大块头有大智慧”。这里有入行26年来《一起走过的日子》。

  气氛温馨浪漫

  事实上,看演唱会时最浪漫的感受就是当那个人在舞台上唱他的歌时,你可以一边应和一边在心底找寻记忆。在红馆看华仔第100场演唱会时,有一对30多岁的夫妇让我印象深刻,他们没有像年轻歌迷那样尖叫和呼唤,只是丈夫始终搂着妻子的肩膀,跟着歌曲舞动着荧光棒。当《谢谢你的爱》响起时,妻子的头慢慢靠上丈夫,突然觉得这个场面无比温暖,相信唱歌的人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情形也会感觉到特别的欣慰吧。

  整场万人合唱

  在众多歌手中,刘德华尽管得不到“唱得最好”的评价,但“传唱最多”这个说法基本非他莫数。他拥有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忘情水》、《天意》、《练习》、《一起走过的日子》、《谢谢你的爱》、《假装》、《爱你一万年》、《中国人》、《笨小孩》、《男人哭吧不是罪》、《冰雨》……

  所以在他的演唱会上,会无数次出现激动人心的数万人大合唱场面,整个氛围足以令人终身难忘。

  感受派

  他的歌迷在网上这样写:看过他演唱会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回味;即将看他演唱会的人也是幸福的,因为马上可以感受到幸福;还没看过他演唱会的人,也是幸福的,因为你正在等待幸福……

  歌迷这样说

  香港红馆果真名不虚传,气势磅礴而且现场座无虚席。我看看旁边的观众,即可感受到华仔的非凡魅力并不只针对年轻少女。只见很多都是一家大小一齐来,aunty,uncle级人马也不少,个个手拿荧光棒,丝毫不比我们这些年轻的女生逊色。

  当然,叫得最疯狂的还是我们较年轻的一代,但不止女生尖叫,现场男生也叫得很卖力,不断摇动荧光棒,大喊“华仔,我爱你”,叫到声嘶力竭!由此可见华仔的魅力已影响到几代人,fans以遍布男女老幼,真是一点都不夸张。全场印象最深的是他站在十几米高的台上唱《流浪》。

  那时整个红馆的顶上布满灯光,犹如点点繁星,看台上的每个人又都手执荧光棒,实在是太浪漫了,那种感觉就叫幸福。

  记者这样说

  记者很努力地想通过各方渠道给出这场创造票房纪录的演唱会准确亲临现场的人数,但是不可能,整个八万人体育场可以站人的位置上几乎都站满了狂热的歌迷。

  这不仅仅是票房所可以反映的问题,而更为“可怕”的是整场演唱会,现场记者几乎已经无法拨通手机,任何网络在这里都几近瘫痪,因为至少同时有上万名无法入场的歌迷此时此刻正在电话那头焦急地等着现场朋友手机中的“现场直播”。

  掌声不是刘德华的专利,当刘德华走上舞台的热舞一开始———掌声就马上抵达,接着一个节目一个高潮、一个高潮一段掌声,没有坐下的歌迷,只有永久的呼唤。

  刘德华登上了舞台上五层楼高的升降台,在摇摇晃晃的临风高处,他大声呼唤:“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站得这么高演唱,你们爱了我很久,看了我很久,今天我也能够这么清楚地看到你们每一个的脸孔。谢谢你们爱我这么久!”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失控的人群再度沸腾。

  印象派

  服装造型

  刘天兰:皇帝、英雄、绅士、战士,件件精彩。

  演唱会绝对是艺人展示个人风格的空间,华仔这次在演唱会中的形象打扮,是一系列我从来没有在本地歌手中瞧见过的精彩goodtaste!

  燕尾龙袍,既中又西,多有趣!大红摩登古装连雉鸡尾两条,英气悦目!平时一个男人穿上军服都会俊九倍,何况华仔穿上白色希腊军装?全白古代罗马战士装束因为是全白,简单地突围而出,效果奇佳!皇帝、英雄、绅士、战士,种种选择绝对经过深思熟虑,光有概念不够,还得有品位,才能在过程中取舍。

  专业态度

  文隽:只有刘德华,令人从心里佩服!

  刘德华演唱会给所有观众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绝不欺场,值回票价。

  刘德华贵为天王巨星,拥有大量的影迷歌迷。照道理他开演唱会,只需要露露脸,讲几句笑话,请来一班圈内朋友充撑场面,就能打发过去,而且可以保证,观众一样会满意。

  但出名用功、勤奋的刘德华却不那么想。他依然毫不偷懒,费尽心思地去力求完美,不放过舞台上的任何小环节。

  只有刘德华,会令大家都放心。他的每次出场,不论是拍戏、唱歌、做慈善以及做人,都会真心投入,交足功课!

  刘德华演唱会,是一次极尽声色之娱的表演。只有刘德华,令人从心里佩服!

  最终影响

  黄霑:赢了掌声,瘦了脸庞。

  “演唱会能做到100分,是不可能的。”刘德华说,“最好的,也可能只得85分。”

  “我这次的演唱会,”华仔继续说,“75分吧!”这分数,出自他口,显见对这次的演出,刘德华还是满意的。

  最近他剪了短发,另有一种粗犷味,是帅哥华从前少见的。但他人却瘦了很多。我觉得,瘦得有些过度了,脸上全无肉了。但巡回演出,辛苦是一定的;要增肥,大概要等他走遍中国之后了。本版撰文/MISS韩蕾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电视剧《猎鹰》中的青春警察造型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电影《无间道》中的成熟警察造型

  天生我材 不老传说

  女人说,刘德华是绝种好男人。媒体说,刘德华是香港演艺圈劳模。吴君如说,刘德华是个形容词,代表勤奋、坚韧、成功……用文字写出一个有太多人关注、太多人熟悉、甚至是太多人热爱的刘德华,绝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他既浓缩了香港艺坛经典的二十年,却又仅仅只代表了他自己。

  事实上,从一个热爱表演的普通少年到今时今日的刘天王,二十多年来刘德华的身份上有着巨大的转变,但仔细比较起来,他的个性并未改变———始终积极,始终热情,始终坚持。

  星相

  不知道多少人在演艺圈这个更新换代迅速的世界里江郎才尽,刘德华身上的潜力和创造力却好像一直不曾枯竭。

  他总能给你意外的惊喜。刘德华虽然并不是怀着明星梦踏入的娱乐圈,但他天生的明星潜质和艺术天分却一直展露无遗。中二那年,刘德华参加了学校的话剧社。不过当时刘德华最大的兴趣在于编剧,他所创作的剧本《蜕变》在香港电视台的剧本创作比赛中勇夺冠军。中四的时候,刘德华还曾自组过乐队,也成为他唱歌的起点。

  在参加无线艺员训练班填写个人资料时,刘德华在“爱好”一栏中填上了:钢琴、书法、摔跤、剑器、柔道……他说反正人家不会查的,多填上多些机会,实在不行人家挑中我的时候再去练啊。因为这份履历表,他竟然被选去做古装戏的武术指导。对于剑器一窍不通的刘德华花了整个晚上的时间研究录影带,第二天在片厂就有模有样地开始教导主演了。

  刘德华近年来多次夺得创作类的奖项。他去年推出的粤语唱片中,刘德华自写词曲的《如果有一天》成为香港被传唱最广的歌曲之一,而他写的词被作词大师林夕大加赞扬。在今年刚刚推出的专辑《coffeeortea》中,刘德华和林夕各写5首歌词,比拼作词功力。在刘德华精心准备的演唱会中,有不少创意都来自于他本人。很多人看完刘德华香港的演唱会后对他那身罗马战士的服装最为钟爱,这身衣服就是刘德华自己设计的,并且亲自画样图给设计师。一直想把中国风带入到演唱会的刘德华,特别头戴雉鸡尾,身穿红袍,把《笨小孩》的演绎与粤剧结合为一体,使人耳目一新。刘德华说:“我不怕一次把所有的创意都用光,只要大家来看我,我就一定有东西给你看!”

  坚持

  娱乐圈沉浸20年,足以使一个人的性格发生巨大改变。可刘德华的棱角却从未被磨去。坚持理想不屈服于强势依然是他做艺人的原则。

  上世纪80年代中,在香港无线电视台炙手可热的小生刘德华拒绝无线5年的续约合同,独自一人与电视台抗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点话题。

  刘德华说他只是要争取每年自己选择接拍电影的自主权,但是处于垄断地位的无线是不会和这个势单力薄的小伙子讲条件的。初出茅庐的刘德华在无线恩威并施之下竟然坚持到底,不给自由决不签约。他的倔强为他赢得了观众的同情和尊敬,可也同时遭到了无线的报复。

  多部电视剧的男主角拱手让人,灌录到一半的唱片面市无期,更可怕的是随之而来的9个月没有曝光的冷藏期。刘德华深知厉害,可是依然不向无线低头。敖过那段辛酸日子,刘德华终于得以在大屏幕上大放异彩。

  2002年,刘德华发现自己的“天幕”电影公司被合作者当作赚钱的机器,这与他开办时回馈电影业的初衷相左,双方闹上了法庭。对方向法庭申请禁制刘德华的一切演艺活动,使刘德华的事业一度受阻。面对财大气粗的对手,刘德华我行我素地出唱片,拍电影,以最积极的态度,最坦然的心态面对难关,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半年后,风波终于过去,刘德华要回了他自己的“天幕”电影公司。而在这期间,他所推出的国语唱片《美丽的一天》成为当年香港歌手在台湾卖得最好的唱片,他拍的电影《无间道》成为香港电影史上票房第二的佳作。在重压之下的刘德华扮演的电影中内心充满矛盾的刘健明更是入木三分,成为电影人物的经典。

  口碑

  刘德华为了梦想打拼了20年,别人都说他辛苦,他自己不觉得,因为他真的爱这个行业,追逐梦想的人是快乐的。

  1982年,还在电视台跑龙套的刘德华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许鞍华导演请他出演电影《投奔怒海》的第二男主角。这样的机会对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来说是一个暂露头角的绝佳机会。可是这个大馅饼为什么会砸到刘德华头上呢?原来是该电影的摄影钟志文,第一男主角林子祥,第二男主角的最初人选周润发一起向导演推荐了刘德华。而刘德华与他们都是在片厂萍水相逢,为他们的MV,电影扮演个小角色。在短短的接触过程中,刘德华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灵聪敏,吃苦上进。使他们都觉得刘德华是可造之才,在导演寻找演员的时候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刘德华。而刘德华也没辜负他们的厚望,在电影中表现出色让观众记住了他。而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又表现了他的歌唱才能,使林子祥成为第一个鼓励他唱歌的人。

  2002年底,《无间道》异军突起,成为近两年来最成功的香港电影。大家都知道刘德华是其中主演,但是不为人知的是他还是投资者,编剧,参与选角甚至配乐。《无间道》的剧本最初是刘德华挖掘想投资拍摄的,可惜当时种种阻碍,最后由寰亚电影公司接手拍摄。剧本的讨论工作刘德华一直参与其中,挑选角色时他主动让另一男主角梁朝伟先选,他表现得更像一个电影人而不是演员。电影中那首蔡琴的老歌《被遗忘的时光》被带红,可极少人知道当初推荐这首歌曲的正是刘德华。2003年底,凭《金鸡》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吴君如在台上热泪盈眶地感谢刘德华,又揭开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金鸡》是刘德华鼓励她拍的,这本来也是刘德华想投资的电影。

  拼命

  艺人做慈善司空见惯,刘德华不讳言曾经为了宣传做慈善。多年之后,依然日行一善的刘德华却渐渐做到了为善不欲人知。

  在刘德华绕遍大半个中国开演唱会的时候,可能没谁知道,他其实在正忍受着严重的膝伤和颈伤。除了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默默努力奋斗,刘德华也不遗余力地回报社会。当刘德华还在电视台的时候,就为了慈善活动表演过胸口碎大石,亡命飞车,除了这些惊险的动作挑战外,他还默默地做了世界很多地区十几个失学儿童的爸爸。

  1990年,香港世界宣明会开展了一项资助贫困国家地区幼童的活动,刘德华当时就助养了5名失学儿童。

  十几年来,刘德华一直默默地资助着他们的学业,被资助的人数也在慢慢增加。他还曾亲自到印尼去探望过一位他资助的女孩,不止给了她经济上的援助,还给了她人生的目标,这个女孩现在已经长大成人,她所学习的专业正是当时刘德华所建议的。

  在几场演唱会上,刘德华都曾经哽咽地说:“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辛苦做演唱会,如果我拍戏、拍广告可以赚更多钱,可是……(哭声)不开演唱会,我不可以见到十几万人,不可以亲口对你们说‘多谢’。我真的好希望对每一位朋友,每一个支持我的人,说声多谢。”

  记者看到演唱会后,他马上给脚包上护膝,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在准备这个演唱会期间,一边要拍《天下无贼》,一边又要到处为《十面埋伏》做宣传,回到香港就得抓紧排练演唱会。辛苦了几个月,导致脚上的旧伤复发。

  演唱会完成后,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也想不到会感动得哭出来,可是看到全场12000多名观众整晚的狂热表现,想到这些人一直无条件支持他,一时就忍不住眼泪。本版撰文/崔炳哲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其实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用心做每一件事、待每一个人。他用二十年得到了今天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刘德华是仔仔最崇拜的人

刘德华:你是一个不老的传说(组图)
黄秋生视华仔为知己

  20年打拼40岁人生

   “三年没有开演唱会了,想不到大家对我仍这么支持,真的很感动。不少人由小看着我长大,他们全部不需要任何回报一直支持我,我真的好想诚心地说多谢大家。”“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辛苦做演唱会,如果我拍戏、拍广告可以赚更多钱,可是……不开演唱会,我不可以见到十几万人,不可以亲口对你们说‘多谢’。

  我真的好希望对每一位朋友,每一个支持我的人,说声多谢。“”以下一首新歌,是我写的《影帝无用》,没有你们,我得到多少个影帝也是没有用,有你们就已经足够。“

  ———刘德华2004香港演唱会

  余秉翰:他是熬出来的

  新京报:您认识他是什么时候?

  余秉翰:十几年了,我以前是香港的记者。

  新京报:你觉得他的心态如何,很开朗的那种?

  余秉翰:非常乐观、积极。他通透,而且他很愿意去享受这个过程。我们都知道他有很多钱,他现在不干了,他绝对有足够的钱,这辈子都花不完,那为什么他要这样,他享受,他真的在享受他的。尽管我们看着他很累,这就是每个人看事的角度不一样。

  新京报:对呀!他这样,给别人很大压力的。

  余秉翰:对呀!他给所有人做了一个榜样。他骂人骂得很凶的,骂工作人员。骂我也骂过,就是做错事了。其实就是有争论,也会有吵架。可是很好一个东西就是,他骂完了以后,还会解决问题。

  新京报:他小时候的事情对他现在的人生啊,性格啊,有什么影响?

  余秉翰:他是典型的香港人,很苦,是熬出来的。

  新京报:他家的家庭环境是什么样子的?

  余秉翰:爸爸、妈妈、弟弟是开印刷厂的,他父亲以前是在机场里开消防车的,他以前住的地方很差,那时候他家开了一个小店,每天写不同的字,写什么可乐多少钱一瓶,他的书法其实是那个时候练出来。其实他煮饭煮得挺好的,他玩扑克牌玩得挺好的,他填歌词填得挺好的,他一出来就红,红了以后他就很难在外面跑来跑去,很烦的。现在他在整个亚洲地区都是如此,日本好一点。他上飞机包里永远都有一两本书。

  新京报:他通常都喜欢看什么书呀?

  余秉翰:什么书都看,很杂,所以他的利害就是你跟他聊什么话题,他都跟你聊,他不像我们他没有应酬,他也不出去,他就做这些东西,所以每个人都觉得他很厉害。

  新京报:他很看得开?

  余秉翰:有什么事情他没碰过?他是一个对自己信心极大的一个人,尽管我们都清楚他有什么地方不足。

  可他从来不觉得他自己有什么问题。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那么大自信。

  新京报:那种比较主观方面的评价,就像在网上骂他也好,一些负面的报道也好,这种评价他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余秉翰:也无所谓,他真的无所谓,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你。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你要尊重他。你不可以听他的歌,也可以不喜欢看他的戏,可是怎么样也好,对刘德华这个人还是尊重的。这个已经很够了!这个是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你不能不服他这个,他用20年换了这样一个地位,这是很难的!

  新京报:他还红的时候,对他来说最辛苦的事情,或者是最郁闷的是什么样的事情。

  余秉翰:天幕赔了很多钱。把辛辛苦苦赚到的钱全赔进去,94、95年吧,那个时候拍了好几部戏。

  新京报:他是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吗?

  余秉翰:不是!他是很精明的一个人,他不会随便相信一个人,他会观察很久。他现在是很享受每一首歌,每一部电影,每一场演唱会!

  余秉翰:刘德华圈中好友,天中合作伙伴之一。

  谭咏麟

  华仔是一位勤奋好学的人,他进军乐坛做歌手,花了很多时间,放弃了很多私人生活,为的是去进修音乐。

  必须走过一段崎岖不平的路,才可以踏上成功路。华仔得到的一切,真的都是血泪换来。我一直顺其自然地支持华仔,华仔真是可以接受别人意见的。他性格执着,坚持己见,是缺点,但也是优点。他心地善良,又乐于助人,这一类艺人在娱乐圈最吃亏。

  黄霑:

  刘德华演戏的专业精神没话说!天地良心,刘德华的歌是一直进步的。他的歌迷,也实在对他忠心的很。他是最努力的艺人,做宣传,向来像“狮子搏兔”必用全力。

  黄秋生:

  我在圈子里好朋友不多,但和刘德华是很知心的朋友。想和刘德华一样做人不得罪任何人,事业又如日中天,自己又谦虚敬业,这样的艺人太少太难了。

  谢霆锋

  在我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华仔送我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人善天不欺。我把它放在家中,不时看看。它给我鼓励和勇气。谢谢华仔。

  言承旭

  感谢刘德华,记得你在送给F4的演唱会的DVD上,写给我很多鼓励的话,认为我的坚持是对的,让我有继续努力的动力,你是真正让我佩服的人,总是提携后辈,而不是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而是以分享的方式带领大家进步,你是我心中的偶像。

  李克勤

  华仔一直对我很好,我开演唱会没有钱制作花哨的东西,华仔说尽管放烟花,事后把账单寄给他就可以了。我跳舞差,每一场演唱会要跳舞,华仔一定来看我彩排,如果他没有来,我就不放心不敢上台表演。华仔为我付出很多,而我能做的,只是在演唱会他换衣服时,为他帮忙唱一首歌。

  李小琳:享受工作过程

  新京报:您认识他多久了?

  李小琳:二十几年。

  新京报:那您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是一个什么的情况?

  李小琳:他还在在无线训练班。

  新京报:那个时候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李小琳:觉得他不错,很有条件,人比较能吃苦,比较有自信。在以后的合作中,我就发觉他是一个很自信的人。

  新京报:在心情上,那会有没有人,就是逼着他做一些他不愿意做的事情?

  李小琳:就是有一段时间,无线让他签约,他不想签,85年的时候,冷冻了他一段时间。那时候可能他心里面压力比较大吧。

  新京报:你觉得华仔到现在,就是说成绩也这么大了,成就也这么多了,是什么驱使他不停地这样努力。

  李小琳:他很喜欢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他有成就感,有巨大的乐趣。因为做一个事情不一定都成功,但他享受这个过程。

  新京报:这给平时的工作伙伴,和工作人员会不会带来很大压力?

  李小琳:一定有压力。他要求很高,问题就是你能有多高吗!你的能力有多好?

  新京报:你跟他合作当中,感觉到这种压力了吗?

  李小琳:我跟他合作很久,很多事情我们都有不同的意见。没有关系,只要两个都一样,只要一个就好了吗,我们就争论,就把所有的危险都拿出来讨论吗,这样讨论之后,我们总要去决定,决定之后,就要一起去共同承担这个成功与失败。

  新京报:比如说,就是您跟他的意见是截然不同的,论证了半天了,没有达成一个共识,那时候怎么办?

  李小琳:有的时候是他听我,有的时候是我听他,我们合作那么多年都有的,而且这次谁听了谁的,失败成功都不影响下一次的。大家都很理智,最起码的出发点,大家争论的出发点,都是要这个事情好吗!我们都没有私心,去看这个事情。

  新京报:就是说他认为他是对的,就会一直坚持。

  李小琳:他有足够的聪明,看你讲的话有没有理由吗!

  新京报:他马上能判断出来别人的意见是不是对的,是吗?

  李小琳:有时候不一定是对的,有时候不知道哪个是对的,但最起码,做的过程中,他知道你的出发点,你有你的立场,要去赌,那就一起去赌吧。

  新京报:您觉得他现在,您也算是看着他成长,这么多年了,你觉得他这个人,现在跟在原来训练班里的时候有什么变化吗?

  李小琳:有,有变化,他现在做事情考虑多了,一些商业上的考虑以前都不会有,其实他做过老板,考虑上更成熟一些。其实做艺术的人不应该考虑很商业。对他来讲,他要照顾,考虑事情的角度也会不一样。他和梁朝伟两个人都很极端。梁朝伟所有的唱片都是我做的,他就是不考虑任何事情,我喜欢我就去做,一个很随性,很感性的人。刘德华是个考虑很周全的。两个人都是很成功的,两个人人品都很好。

  李小琳:天中老板,华仔演艺道路上的伯乐之一。本版撰文雷丹dada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