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4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转战雕塑公园 今年首开收费先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45 新京报
迷笛音乐节转战雕塑公园今年首开收费先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迷笛音乐节转战雕塑公园今年首开收费先河(图)
迷笛音乐节转战雕塑公园今年首开收费先河(图)
迷笛音乐节转战雕塑公园今年首开收费先河(图)
 

  本届音乐节虽然少了一些现场演出的常客,但木马①、CMCB②、脑浊③和声音与玩具④这些乐队还是让乐迷们非常期待。

  本报讯(记者贾维)众多年轻乐迷翘首以盼的2004迷笛音乐节终于没有失约,将于2004年10月1日至4日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40000平方米的露天广场上隆重举行。从明天开始,这场持续4天的青少年亚文化狂欢将在雕塑公园上演。音乐将成为这个长假的主旋律。

  风格多样音乐新鲜

  这次演出虽然缺少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乐队如二手玫瑰、舌头、子曰、反光镜、恣慰、JoySide,但更多元的音乐和更新鲜的乐队相信能给乐迷带来更多的惊喜。迷笛学校的张帆校长告诉记者,迷笛将坚持每年推出一半的新乐队,给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以机会来面对观众。

  第一天的演出中,晚上8点将接连登场的“扭曲的机器”和“声音与玩具”是大部分乐迷比较熟悉和关注的乐队,特别是刚刚经历了成员动荡的“声音与玩具”能带给大家什么样的演出,众多乐迷都将翘首以盼。

  第二天的演出中将有摩登旗下的英伦风格乐队“便利商店”、和拥有明星女主唱吴虹飞的“幸福大街”,音乐味道十足的“沙子”和最后出场的“痛仰”也是乐迷们非常熟悉的乐队。

  第三天登台的除了多国说唱部队“隐藏”和CMCB领衔的说唱乐队,还有前不久刚刚在贺兰山登台的“布衣”,看过他们演出的乐迷一定对他们西北风情的音乐有深刻的印象。3日晚上压轴的是明星级乐队“木马”,绝对值得期待。最后一天演出的乐队包括一贯唯美的冷酷仙境,POGO的狂潮必将会由AK47掀起,接下来的朋克乐队“脑浊”更是点燃现场的最好选择。最后两支出场的乐队是来自挪威的BONK和老牌乐队夜叉。值得注意的是当晚的演出将持续到22点45分。

  场地更换激情不变

  本来定于五一举办的迷笛音乐节今年不但改了时间,地点也换到了比迷笛学校更大的雕塑公园。活动面积4000平方米,总面积40000平方米的场地足以容纳万人以上同时入场。张帆告诉记者,由于去年的音乐节观众已经超过了1万人,给迷笛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今年的观众预计将会有大幅的增加,所以今年改换场地也是势在必行的事情,这也是音乐节从五一推迟到十一的一个原因。

  持续4天明年再转战

  和往年的迷笛音乐节相比,今年的演出为期4天,多了一天,每天从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10点。这可能让很多喜欢彻夜狂欢的乐队觉得不够尽兴。张帆校长解释说,这是因为雕塑公园附近有两个居民楼,考虑到演出过晚有可能会扰民,所以不得不提前结束演出。明年活动将会挪到公园对面的千亩绿地上进行,到时可以看到帐篷林立的景象。今年音乐节一改以前的免费传统,首次收费门票10元。张帆校长表示,这10块钱是公园的门票钱和场地的水电费用,演出依然是不收费的。此外他还表示音乐节也要向产业化发展,逐渐培养观众“买票看演出”的意识也是好的。今年迷笛已经有了一些商业赞助,虽然不多,但相信以后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