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侠女”蔡琴不看武侠剧 回忆同辈艺人苏芮罗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侠女”蔡琴不看武侠剧回忆同辈艺人苏芮罗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广州演唱会前夕,记者在她下榻酒店采访了她。

  虽然打扮随意,蔡琴举手投足仍显得优雅高贵,言谈间的爽朗大气透出侠女风范。这位演唱过《无间道》插曲又刚被张纪中钦定为《神雕侠侣》主题曲演唱者的乐坛老将,竟告诉记者自己从不看武侠剧,而她又认为《无间道》就是现代武侠剧!《神雕侠侣》选角历经风波,圈定主题曲演唱者却几乎一锤定音选中蔡琴。蔡琴说:“此事虽然还在商谈中,但 主题曲肯定将特别为我创作,因为我绝不是个任人宰割的人。”

  蔡琴自认天生有武侠个性,“我知道武侠讲究侠心和真心,要有情感,我觉得我天生有侠女风范,我的歌也都很有情感。”但她又说:“《无间道》就是现代武侠剧嘛。本来我也不看的,但直到《无间道2》播出后,有一次我在演唱会上唱起《被遗忘的时光》时,才唱两句台下便欢呼声不断。我当时觉得奇怪,这首歌都出了这么久了,怎么突然这么受欢迎?下台后才知道是因为它已成了《无间道》的插曲。我这才找碟来看,看完后觉得《无间道》的确把我的音乐用在‘刀口’上,连我自己看碟时都很感动。”

  蔡琴脍炙人口的歌曲无数,这首《被遗忘的时光》其实已被她自己“遗忘了好久”。回想起来,她说这首歌录过两次,第一次是收入她的第一张专辑时,第二次则是十年前她录的一张《民歌蔡琴》的专辑,电影中用的正是第二次的版本,那张《民歌蔡琴》也成为发烧碟。《无间道》连续大卖,这首歌也再次成为唱片公司的热卖货。蔡琴觉得这是一种“少有的意外收获”,她一直觉得唱歌能凝聚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的确是件神奇的事。

  回忆让蔡琴引发许多感慨,她竟回想起了曾合作过的几位同辈艺人——苏芮罗文。“苏芮特别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吃冰对嗓子不好,她已经十五年没吃过冰。罗文比较敬业,就是为了一首歌,他也会提早两天飞回台湾。”她说自己也一直在坚持着,“这些年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但我总劝自己不要停下来,我不喜欢颐养天年,这对我根本不适用。虽然压力大,但比较起来,我情愿有压力,有任务,只有唱歌,我才快乐。”

  蔡琴兴趣广泛,演唱会上的四套服装便是亲手设计,不单如此,她还要帮乐队设计服装。做完这几场演唱会,年底她还要开始一出名为《跑路天使》的舞台剧演出,预期演出20场。蔡琴说现在经常在演唱会前做梦,“前不久我就梦到在演出开始时,忽然乐队不见了,自己忙着穿鞋,但却发现两只都是右脚。”她像个孩子一样用手比划着,好像仍然心有余悸……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李璐 摄影 魏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琴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蔡琴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