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九届韩国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九届韩国釜山电影节劲刮“中国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34 杭州日报
第九届韩国釜山电影节劲刮“中国风”(附图)

王家卫和梁朝伟在电影节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从开幕电影《2046》,到中国著名导演侯孝贤获得的亚洲电影人大奖以及轮番上映的多姿多彩的中国电影作品,这一切在风景秀丽的韩国釜山集体吹起了一股强烈的“中国风”,成为第九届釜山电影节的一道亮丽风景。

  韩国釜山电影节以异军突起的姿态成为近年来世界最富活力的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上共有16部电影举行国际首映式,并且有其他50部电影举行亚洲首映式,由此可见釜山 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之大。釜山电影节一直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在上届电影节上,李康生的《不见》获得了去年釜山影展的最高奖——亚洲新人导演奖。由于中国和韩国地缘性以及文化的亲近性,中国电影和电影人已经在釜山电影节上构成了一股重要力量。

  这一回,包括王家卫的开幕影片《2046》、李少红的《恋爱中的宝贝》以及《江湖》、《好大一对羊》等多部影片都登陆釜山,角逐亚洲电影人大奖等奖项。另外,梁朝伟张曼玉刘德华张艾嘉等中国影星也将现身釜山。其他国家的电影人包括岩井俊二、维姆.文德斯等大师级人物。

  在本届国际评委会中,陈果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国际评委,参与各个大奖的评选。釜山电影节也对这位中国导演评价甚高,称他为“30岁就获满堂彩的中国年轻导演”。

  另外,10月11日,釜山电影节将专门为中国著名导演侯孝贤举办一个“大师单元”。在这个名为“我的生活,我的电影”的大师单元中,侯孝贤将亲身向喜欢自己电影的影迷们做一个讲座,和影迷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侯孝贤本人届时也将领取自己的“年度亚洲电影制作人”的奖项,组委会认为“侯孝贤在过去20年里丰富了亚洲电影的内容,他获得这个奖项当之无愧”。

  本届釜山电影节一共分为9个环节,分别是:由46部亚洲电影组成的“亚洲电影之窗”,由来自8个国家的12部新锐电影组成的“新潮流”,由13部韩国本土电影组成的“韩国全景”,由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51部电影组成的“世界电影”,由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4部电影组成的“广角镜”,由7部电影组成的“开放的影片”,以及由10部电影组成的“影人选择”,其中“亚洲电影之窗”以中国、日本和其他东南亚地区电影为特色,“新潮流”则反映了年轻电影人低成本制作实现的电影梦想。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电影节上放映的中国电影共有20余部。(武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