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韦嘉卖房出唱片 出演《雪狼湖》是梦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韦嘉卖房出唱片出演《雪狼湖》是梦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韦嘉

韦嘉卖房出唱片出演《雪狼湖》是梦想(组图)
韦嘉

  相隔七年之久,凭借《扑拉拉飞》而广为人知的歌手韦嘉,如今终于推出了新专辑《喜新恋旧》。这张收录了《红粉世家》片尾曲等歌曲的唱片是韦嘉再度冲击歌坛的全力之作,按照她的说法就是,“我把全部家底都抵在了这张新专辑上!”

  想借《红粉世家》重振歌坛 三宝曾骂我不会唱歌

  众所周知,名不见经传的沙宝亮突然红遍歌坛是因为演唱了李大为导演的《金粉世家》主题歌《暗香》,所以谁能够演唱李大为“世家系列”第二部的歌曲,就很可能重演沙宝亮的辉煌经历。久别歌坛的韦嘉毫不掩饰地说:“我希望我能够像沙宝亮那样,通过《红粉世家》的片尾曲再战歌坛!”随后,韦嘉讲述了她被李大为和三宝选中,演唱这首歌的全过程。“在没有最后确定我唱的时候,我特别紧张,其中有一个最大原因就是,我觉得三宝是个特严厉的人,他曾骂我不会唱歌!我给他打电话声音都发颤,更别说当面给他唱歌了!”

  原来,在几年前,三宝为一个电视剧选主题歌的演唱者,韦嘉给他打电话,三宝上来就问,“你的最高音到哪里?”韦嘉回答后,三宝非常严肃地说:“你就是这样唱歌的?我觉得你不适合演唱这首歌!”一下子就把韦嘉给“挡”回去了。所以,这次《红粉世家》选择片尾曲的演唱者,韦嘉非常提心吊胆。因为同样负责选歌手的是三宝,韦嘉给三宝打电话的时候战战兢兢地先说:“三宝老师,这次我的最高音还是没有变。”三宝告诉韦嘉,这是一首特别适合女中音的歌,就一下子想到了嗓音很特别的她。不过即便是这样,三宝还是模棱两可地对韦嘉说,“我给你小样,你回去练一下,但是不一定用你的。”两三天后,韦嘉被通知正式试音,“当时我特别紧张,我想试音时不会有很多人吧,别到时候给三宝老师轰出去,那多丢人呀,没想到现场一共有三十来个人,当然还有《红粉世家》的导演李大为。我把心一横就唱了起来,李大为听后简单地说了一句话‘这就对了’,就这样,我特别幸运地演唱了《红粉世家》的主题歌!”

  卖房子宣传《扑拉拉飞》  困难时连演出服都没有

  韦嘉的新专辑《喜新恋旧》现在已经全面上市了,可以说,这是她与前一张《透明的天空》相隔七年之久的唱片。

  “我狂热地迷恋着音乐,七年不发片,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下策。”韦嘉叹息地说。韦嘉是一个性格比较闷的人,不怎么参加朋友聚会,基本上不会主动联系别人。“这种性格的我,其实在演艺圈很吃亏。换句话说,我就是想给能帮我的人打电话,我都不知道电话号码是什么!”韦嘉原先的唱片公司又没有力捧她,所以合约期满后,她就“单飞”了。

  “自己做唱片太难了,如果没有足够的钱的话,想做成功实在不太可能。为了生活和挣钱,我当起了时尚节目的主持人,做了一年吧,专门介绍流行服装什么的,但是不管我怎么磨合,仍然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究竟该忠于理想,还是就这样生存下去,我承认,那段时间,我很困惑。”

  思前想后,韦嘉终于下了决心,如果一个人没有热情的话,一切都没有意义。正巧,那个时候韦嘉无意中听到了《扑拉拉飞》,她就自己找到了词曲作者,用1万元钱买下了包括这首歌在内的四首歌,“当时我觉得自己真是找到了感觉,我把我的房子等值钱东西都卖了,宣传这首歌。可以说,那时候我真是一分多余的钱都没有了。”随后,韦嘉讲述了一件可能是毕生都令她难忘的事情,“那时候,我连登台的演出服都没钱买新的,只能把几年间积攒下来的衣服拿出来救急。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在我打车的时候,居然所有衣服都被偷了。当时我着急得哭了一个晚上,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倒霉!”

  同样的,这次为了新专辑《喜新恋旧》,韦嘉同样是下了血本,按照她的话说就是“唱歌是我一生的追求,为了唱歌,拍戏、主持我都可以放弃,我把全部家底都抵在了新专辑上!”韦嘉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低,但是真有一种孤注一掷的气魄!

  力争出演《雪狼湖》 音乐剧是最大梦想

  今年年底,张学友的舞台剧代表作《雪狼湖》将在北京公演,其中很多演员都会从内地挑选,韦嘉就是其中候选的一个。

  “原先我准备竞争出演女主角,但是当下了飞机,我了解情况后,发现女主角是一个女高音,而我是女中音,所以根本不可能唱,于是我就坦率地和《雪狼湖》的负责人陈淑芬说,‘我不可能演女主角。’”令韦嘉没想到的是,陈淑芬并没有半点介意,反而让她试唱女主角的姐姐的唱段,因为那是一个适合女中音的角色。

  陈淑芬的那种特别谦和有礼的态度,让韦嘉充满了激情,“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舞台剧,这次能不能幸运地出演《雪狼湖》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真能被选上的话,我会放弃手边一切工作,练习相关舞蹈技巧,因为这是我所欠缺的。”在韦嘉的心中,唱歌是一生的追求,演音乐剧则是最美丽的梦想。

  后悔和昔日男友分手  用《困砂》纪念逝去的恋情

  在事业上经历过太多起起落落的韦嘉,在感情上也并非一帆风顺,而令她追悔莫及的则是在演唱《扑拉拉飞》时的一段爱。

  “在做《扑拉拉飞》的时候,我有一个深爱我的男朋友,家务什么的他全包了,让我有时间专注于自己的事业。那时候,我甚至一个月都不和他见面,即便见面的时候,我也可能会回来很晚。但是他始终没有半句怨言。”韦嘉说,尽管这样,2002年,她还是结束了这段历时3年多的感情。“当时,我错误地认为,他的出现对我的事业是打扰,比如我在主持节目的时候,他打电话来,我就觉得很麻烦,所以那时候,我觉得结束这段感情挺好的。可是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我终于懂得,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我,我也已经很难再爱了。”

  为此,韦嘉在新专辑中收录了《困砂》,她用这首歌来纪念自己逝去的恋情。“每次我投入地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流泪。我知道快乐应该是最重要的,生活不管怎样都会继续,可是我现在做不到释然,就用这首歌来纪念和回忆。” 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